你能从这张图辨认出苹果品牌标志吗?

发表:2015-03-12 0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试试你能否准确记住苹果标志是哪一个?

【看中国2015年0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虽然从iPhone手机到最新的Apple watch均拥有很多果粉,但经过一项有趣的测试,大多数人很难准确地记住苹果这个“最知名的”品牌标志的样子。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个结果是因为人们只顾着不断追逐品牌时,会很难记住品牌的标志
 
当记者要求(受访者)绘制苹果标志时,85名受访者中,只有1名能够正确地重新绘制出它的形状:苹果被咬了一口的位置和叶子的方向。
 
大多数人无法准确记住苹果标志
 
然而据上个月发表的研究发现,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能够从一组12个不同特征的相似苹果标志识别出正确的一款。
 
在选择测验的第一阶段,参与者被询问,他们具有怎样的确信程度(有5个评级)辨别苹果标志:1代表最有信心,5代表最没有信心。
 
据研究人员称,在进行测试回忆苹果标志之前,大多数参与者认为苹果标志非常令人难忘。
 
第二阶段是要求受试者从被分为四列三行的12个类似苹果标志中,指出真正的苹果标志是哪一个。
 
虽然最初人们可能认为这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当一下子面对所有这些不同标志时,这件事就变得越来越困难。
 
细节可能会很快被人遗忘
 
考虑到人们经常使用有苹果标志的手机、电脑和笔记本电脑,预期在正确识别苹果标志时,大脑的记忆应该非常准确。
 
但是,研究人员说:“大脑往往会自我调整成以要点为基础的轮廓信息记忆方式。”这意味着细节可能会很快被人遗忘。
 
研究人员写道:“无处不在的苹果标志是一个简单的设计,通常被称为是一个在世界上最知名的标志。但是,通过回忆苹果标志,参与者对苹果标志细节的记忆力表现出了惊人的差。”
 
这一发现为注意力饱和理论提供了依据。而且,研究结果还表明,苹果产品用户和PC用户之间没有任何差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