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好咖啡超养生(图)

发表:2015-03-11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咖啡含有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可保护血管,抑制血管发炎,在咖啡因不过量的情况下,喝咖啡有很多好处。

每天300cc改善餐后血糖

美国研究团队追踪八万人喝咖啡状况,发现每天喝300cc咖啡的人,可降低糖尿病风险20%,去除咖啡因的咖啡一样有效,其中木素可促进体内糖分利用,改善餐后血糖。

降低罹癌風險、防巴金森氏症

有研究认为,咖啡可降低罹患乳癌、巴金森氏症机率,也能降低血中尿酸,减少痛风发生。

不过,另有研究追踪一百多名停经妇女,发现每天摄取咖啡因若超过300毫克,会降低大腿骨的骨质密度,导致骨质疏松。

缓解头痛刺激肠道助排便

咖啡因成分和人体中传递疼痛讯息的化学物质相似,当摄取咖啡因时,它会取代这种化学物质的角色,使细胞接收不到疼痛讯号,减少疼痛感,同时有抑制血管扩张的作用,因此有人喝咖啡缓解头痛。但对长期偏头痛者,喝咖啡就没有什么效果,建议找专业医师协助。

咖啡因也有刺激肠道蠕动功能,许多妇女习惯早上喝咖啡,期待能帮助排便、解决便秘。

咖啡减肥

有关分析认为,咖啡因对减轻体重有帮助的理由之一是利尿作用,理由之二则是燃烧脂肪的作用。吃完食物后再摄取咖啡,咖啡因会促进胃部活动、分泌胃液,而胃液一旦分泌就可促进脾液的分泌,进而促使脂肪燃烧。培养饭后喝咖啡的习惯,就可综合咖啡的益处:利尿、基础代谢亢进和促进胃液分泌作用,对于体重的减轻自然而然就有所帮助了,故以适量的咖啡保持体重稳定或减轻体重,即可达减肥效果!

颗粒粗细影响抗氧化效果

咖啡豆含有丰富抗氧化物,由于抗氧化物容易受氧气及湿度影响,因此咖啡豆研磨越细,冲泡咖啡时,细颗粒与水的接触面越多,就能释放更多咖啡豆内的抗氧化物;反之,研磨不够的粗颗粒咖啡豆,其抗氧化物就难释放。

成份单纯才算一杯好咖啡

“自己喜欢的咖啡就是好咖啡,因为喝咖啡是一种生活享受。”咖啡豆有很多品种,民众能依自己的口味做选择,喝咖啡前要细看成分,尽量选择添加物少的咖啡,例如坊间三合一咖啡经常含奶精、高热量的焦糖等,建议减少摄取,以免增加身体负担。

咖啡现磨现喝,风味及营养最佳,若能自己冲泡咖啡,可以蜂蜜、代糖等取代砂糖,或以低脂牛奶取代奶精,添加量视自己口味决定。

咖啡一天不要喝超过600cc

研究发现,90%人喝完咖啡后,在咖啡因作用6小时内睡不着;另10%人咖啡饮用过量,身体对咖啡因的感受力变得不敏感,反而越喝越想睡,甚至出现肠胃痼疾。

空腹太刺激

咖啡是高钾饮品,咖啡因也会刺激食道下端的括约肌,所以喝咖啡过量时,长久下来易造成胃食道逆流,也会增加胃酸分泌,进而产生胃黏膜受损、胃溃疡等胃部疾病,尽量别空腹喝咖啡。若要避免喝咖啡造成胃痛,建议在咖啡内添加低脂牛奶,或是搭配饼干、蛋糕、三明治等食物吃,也就是避免空腹饮用。若是肾脏病、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骨质疏松、焦虑症、甲状腺机能亢进等患者,建议改变喝咖啡或茶的时间点,或是降低咖啡因摄取量。

责任编辑:雨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