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副国级高官忏悔录曝光 都招了啥?(图)

作者:李梦婷 发表:2015-03-11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副国级高官、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梦婷综合报导)日前,大陆媒体发表反腐评论,首度透露中共副国级高官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的“忏悔”录。苏荣交代,他的家是权钱交易所,他本人是权钱交易所所长。苏荣是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心腹,是否会把中共肃贪的战火引向曾庆红,引发关注。

3月1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上梁不正下梁歪,中梁不正倒下来”。文章收藏披露了苏荣本人的忏悔,“家就是权钱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权钱交易所所长,不仅全家老小参与腐败,也带坏了干部队伍、败坏了社会风气、损坏了政治生态”。

苏荣是曾庆红一手提拔的心腹之一。2006年,任职中共中央党校校长的曾庆红,安排苏荣前往中央党校任常务副校长。2007年,苏荣又在曾的相助下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今年2月16日,苏荣被“开除党籍、公职”,并移送司法。

据报,苏荣被查后,中共《新华网》连夜发了至少7篇文章对苏荣进行起底,并追问背后“大老虎”。《新华网》论坛刊文称,中纪委把苏荣的“擅自改变组织决定”放在首位,说明问题严重。苏荣背后“有靠山、有小圈子、有小集团、有同盟”,因此敢于和当局“对抗”。

海外舆论认为,曾庆红家族在江西的利益保障就是当时的省委书记苏荣。因此,江西省官场的腐败背后真正的“领导责任”是曾庆红。拿下苏荣很可能是北京当局收拾曾庆红的一个步骤。

中纪委宣布2015年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中石油、中海油等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中石油、中海油被外界认为是曾庆红与周永康的石油帮基地。

苏荣交代了至少数十名江西现任官员,其中厅级以上官员多达20名。1月16日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亦涉及周永康、曾庆红等江派势力。2月25日,中共中纪委网站刊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该文猛批庆亲王拍马升官,卖官敛财等诸多问题。

有评论分析,江西官场一系列高官落马,意味着曾庆红势力在江西地方上的终结。而猛批“庆亲王”影射曾庆红的一系列文章,则是当局正在等候时机,准备拍板抓捕曾庆红等人。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相继拿下马建、苏荣等人,接下来“打虎”目标或指向江派曾庆红。

观察人士认为,如今中共喉舌披露他的“忏悔”言辞,被认为意味着苏荣已招供,而他究竟招供了些什么,是否涉及曾庆红,难免引人联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