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根源在哪?当局以“偷排偷放”转移目标(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3-11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对这些敢言民众的态度是——镇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虽然《穹顶之下》已被官方封杀,中国人对雾霾的关注却有增无减。

袁驷:偷排偷放致PM2.5浓度高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10日举行的记者会上,人大环资委副主任袁驷也不得不面对中国的雾霾问题。针对某城市夜里出现的大量PM2.5,袁驷将矛头指向了企业,称是他们在半夜偷排偷放。不过,袁驷并没有列出具体数据或说明是什么企业,只说“我们很难取证,是当地政府自己这么说的。”

这与柴静在纪录片《穹顶之下》中所列出的数据似乎有些矛盾。柴静在片中提出疑问:北京夜里行车少,为什么污染也这么严重?经过调查,柴静的答案是夜里拉货的柴油车使用劣质油所致。

“国四的油迟迟不供,而且供上来的油品质也不高。我们就在延庆的时候随即抽查了这辆柴油车,这是在北京加的柴油,已经是非常好的,全国最高的水平了,但是它的柴油测出来之后,它(的硫含量)是欧盟和日本包括美国的二十五倍,这样的一个柴油品质。”

在记录片中,柴静大胆的将矛头指向主导中国国家车用燃油质量标准的中石油、中石化。

雾霾的根源在哪里?

纪录片《穹顶之下》引发各界思考——雾霾的根源在哪里?是否如人大环资委副主任袁驷所说,源自企业的偷排偷放?

《看中国》专栏作家王尚一撰文指出,“《穹顶之下》的事件反映出来的现象,涉及到中国大陆的基本体制,并且延伸到社会、经济和文化领域。”

文章说:“在过去的发展模式中,中国经济主要以铁公基、房地产、血汗工厂和电力化工等行业为主,整体管理简陋僵化,普遍污染严重,但是,体制为了保障血汗工厂出口,保证GDP增速,一直在毁灭性破坏资源和环境。”

“可以这么说,在中国最需要环保时,体制是绝不考虑环保的,因为会减少体制收入,更无法为好大喜功的体制创造经济奇迹。”

民众抗议雾霾 当局极力打压

面对《穹顶之下》所引发的社会效应,当局的态度不是想尽办法治理,而是对《穹顶之下》的封杀。对于上街呼吁反对雾霾的大陆民众,当局则是极力打压。

近日,中国有数十个城市的一些公民响应号召走上街头,以期引起官方对治理污染的重视。但各地的示威都被警方镇压。

维权网报道称,3月8日,约10名西安网友站在政府大楼外,带着口罩,表情凝重,高举写有“雾霾致癌 人人受害”、“治理雾霾 政府有责”等标语,抗议官方治理环境污染不力,导致雾霾严重。

其中两位西安公民,张辉和冯红莲先后于当日下午16点和当晚23点左右失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