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中国全力维稳 防民众抗议雾霾污染(图)

发表:2015-03-09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民众到钟楼广场和省政府举牌抗议政府治理雾霾不力。

【看中国2015年03月09日讯】中国当局在周日(8日)的“三八妇女节”启动高级别的维稳防控,严防民众回应网上号召,上街游行抗议严重的雾霾危害。西安市部分网民依然顶著压力,走上街头举牌抗议。大陆记者经过再次调查后亦披露大量证据,揭露环保部就是造成污染的帮凶之一。

柴静的纪录片《穹顶之下》引爆中国对环境污染议题之后,于周六(7日)已被当局严令从网上全部删除。

之前,有网民号召在妇女节举行“还我蓝天”抗议行动,呼吁全国妇女从当日下午2点开始,撑起雨伞、戴上口罩,前去各地政府门前的广场或中心广场进行抗议。

据悉,号召引起了中国当局的高度紧张;据北京民运人士胡佳表示,由3月7日开始,当局就启动高级别的稳控措施,大批警察和警车,驻守在各重要的广场,严防民众聚集,同时对网络亦进行严控,防止民众通过网络串连。

胡佳说:昨天到这会吧,管控是特别加强了。无论是从网路上加强监控,删帖啊,禁声啊,其次他们在各个敏感的地点吧,都已经布防了。当局对这个动议的话,确确实实是如临大敌的。

尽管如此,西安等地的一些网民还是走上街头,他们在陕西省政府门前举起了“雾霾致癌、人人受害”等标语行抗议,但很快被警察禁止。一位知情人士与现场朋友连线后向本台记者指出,压力很大,他们受到警察的全程跟踪和管制。

他说:您知道吗?现在盯得很紧的。现在他们公安局,那边国保,还有便衣,盯得很紧。能走上街也算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而北京、成都、石家庄等雾霾重灾区,当局早就出动警察,对重要区域进行控制。成都市还在前往彭州市石化专案的必经之路驻守。

尽管中国当局对雾霾议题进行全面的管控,但网上的讨论甚至是调查,依然不绝。在周日(8日),大陆资深记者周筱贇在一篇题为《环保部自设"红顶仲介"赚黑钱导致污染隐患》的网上帖文指出,环保部本身就是制造雾霾的帮凶。

周筱贇公布的证据显示,由环保部主管的“中华环保联合会”,大批高官在其中任职,前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就是副主席。污染企业向其缴纳1万到30万,就可以成为其会员或理事,每一个级别都明码实价,缴钱愈多,级别愈高。

中华环保联合会还成立一家商业公司,为企业提供收费的环保谘询服务。有关公司先后三任法人,原为李恒远、冯晓星、曾晓东,与环保部内部的官员名字一致,其中一人还是环保部党组成员。

胡佳指出,高官退休后继续享受利益是普遍现象,这种具有事业单位性质的联合会,具有一定的权力,亦因此成垄断的管道。

胡佳说:行政系统的那些高官,他们在退休之后呢,都有一个发挥馀热,继续获得一些利益的管道。这种行业协会它叫事业单位,有半行政的功能,它有一定的权力,比如认证啊,甚么评比啊,包括一些监督啊,有权力就能有利益嘛。

为此,本台记者向环保部求证,但没能得到答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