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大力推荐 十大高纤低热量食材(图)

发表:2015-03-08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牛蒡

营养师张斯兰表示,全谷类、豆类和干果都是高纤维食品,但若要推荐“十大”,她会根据卫福部官方资料,公布食材营养成分,每100百公克所含纤维素多寡,以及适合婆妈们做家常菜的考量下,列举十种值得推荐的高纤低热量食材:

1.牛蒡(6.7)

2.毛豆(4.9)

3.玉米(4.6)

4.香菇(3.9)

5.蒜苗(3.5)

6.红凤菜(3.1)

7.金针菇(2.9)

8.红萝蔔(2.6)

9.地瓜(2.4)

10.花椰菜(2.2)

张斯兰首推“牛蒡”,除了高纤,亦含有钙、钾、锌等丰富矿物质,是营养价值极高,价格却很低廉的食材,无论凉拌或煮汤,都有特殊风味。其产季在每年10月到次年2月,因为耐放,民众几乎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牛蒡。

其次为“毛豆”,蛋白质、脂质、维生素、矿物质、糖类及有益消化的食物纤维含量都很丰富,其营养价值可与高营养的动物性肉类相媲美,而有“植物肉”之美名。毛豆不但味美,也是毒物专家眼中有利“排毒”的天然健康食品。

纤维素排第十名的花椰菜,不论绿色或白色,营养成分都很丰富。白花椰菜中维生素C含量,居十字花科蔬菜之冠,相当于番茄的八倍;绿花椰菜中蛋白质含量,为白花椰菜的3倍、番茄的4倍。绿花椰菜的矿物质成分,也比白花椰菜多,如钙、磷、铁、钾、锌、锰等含量,都较其他蔬菜更为全面、丰富。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