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儿子乳名存钱 男子16年后取款遭拒(图)

发表:2015-03-07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北京一男子用儿子乳名的存单在16年后无法取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07日讯】据大陆《新京报》消息,16年前,北京一位韩先生用儿子的乳名在银行存入8万元人民币,但如今因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却无法取出,无奈之下只得起诉索要存款。

报导称,1999年1月17日,在北京一家银行公主坟储蓄所,韩先生用儿子乳名“明明”存入8万元,存期为5年。当时银行没有实行存款账户实名制。

2013年12月,韩先生持银行存单原件去提取存款,因该银行公主坟储蓄所已撤销,再加上存款账户实名制,取款要求遭到银行拒绝。韩先生为追回存款,只得将储蓄所的上级支行诉至法院,请求支付本金及利息。

报导称,截至2015年2月5日,这笔存款本息合计10万余元。但银行认为,自2000年起银行业开始实行实名制,之后只能“照章办事”,韩先生应对存单的所有权具有举证责任,而不在银行。

韩先生的律师称,1999年办理存单时,银行并未实行实名制,于是就用了当事人儿子的乳名。这张存单拿回家后放入保险柜,后来一时找不到保险柜钥匙,直到2013年搬家时,才找到钥匙取出存单。

目前,双方正等待法院的判决。

据悉,2007年6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等还发布了《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按规定,金融机构为自然人客户办理人民币单笔5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现金存取业务的,应当核对客户的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其他身份证明文件。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