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庭审 证人讲述至今令人流泪的故事(图)

发表:2015-03-07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的凶嫌焦哈尔•萨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右上)兄弟(兄塔梅尔兰(左上)已死亡)及现场,看中国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0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4日开始庭审,被告焦哈尔•萨纳耶夫(Dzhokhar Tsarnaev)首次出庭受审。庭审首日,陪审团听取了受害者的证词。一名波士顿女警也作为目击者,讲述遇难中国留学生吕令子生命的最后时刻。

2013年4月15日,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发生爆炸,造成包括一名中国留学生吕令子在内的3人遇害,逾260人受伤。
 
我不想在他面前哭泣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两年前在波士顿马拉松赛的终点线附近爆炸事件中,27岁、被炸弹炸断腿的利百加•格雷戈里(Rebekah Gregory)现在可以使用假肢直立行走。
 
在期待已久的庭审第一天,她大步走过坐在被告席位置的萨纳耶夫。在证人席里面对着萨纳耶夫,她描述了他在涉嫌爆炸犯罪时,给她造成的恐惧。
 
后来,她告诉《每日电讯报》:“我捂着脸,我不想在他面前哭泣。”
 
格雷戈里告诉陪审团,在第一颗炸弹在马拉松终点线爆炸的时候,她和她的男友及5岁的儿子诺亚当的情形。萨纳耶夫哥哥引爆的炸弹洞穿了她的左腿,弹片喷射到她的身上。
 
格雷戈里说:“我当时想:‘我要死了。”尽管爆炸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她说,她仍然能听到儿子尖叫着找她。
 
视频画面显示,诺亚当举着血淋淋的五个手指,试图告诉警察他有多大年纪。这个幸存下来的小男孩头上仍然留有弹片造成的秃斑。
 
随后,格雷戈里被救护车送往医院。其中一名医护人员直言告诉她,“情况非常糟糕”,她可能必须被截肢。
 
她说:“那时我就知道,如果我没死,我的腿就必须被截肢。”
 
对于她受伤的腿,格雷戈里曾经动了18次手术。其中最后一次手术是把腿锯掉,她就此昏迷了一个星期。
 
波士顿攻击事件近两年后,她身上仍然留有弹片,需要定期手术予以摘除。她补充道,她最近开始借助奥斯卡•皮斯托留斯式假肢站起来。
 
对面的萨纳耶夫坐在两名律师之间,身穿白色衬衫、深色西装,也没有戴手铐。在格雷戈里描述炸弹爆炸的情景时,他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情绪。
 
中国女生吕令子的最后时刻
 
另据NBC新闻报道,劳伦•伍兹(Lauren Woods)是波士顿女警官,她在庭上发言称,爆炸发生后她赶往现场,在那里发现了吕令子,她当时下半身受伤严重,不停地在呕吐。
 
伍兹试图清除吕令子的喉咙,以免她窒息,并对她进行心肺复苏。她随后发现该女子的身份,美国波士顿大学中国研究生吕令子(Lingzi Lu)。“令子,我们呆在一起。”伍兹回忆说,当时,她是这么告诉令子的。
 
在后来吕令子的追思会上,伍兹告诉吕令子的父母,在吕令子离世的时刻,她并不孤单。
 
失去8岁儿子的父亲
 
3月5日庭审第二天,比尔•理查德(Bill Richard)在波士顿爆炸案的庭审中进行陈述,这起爆炸造成理查德8岁的儿子马丁死亡,6岁的女儿左腿截肢,妻子一只眼睛失明。大儿子亨利和他逃过一劫,只受了轻伤。
 
理查德在法庭上会回忆爆炸当天的场景时称,爆炸发生后,他看到儿子马丁,就知道救儿子已经为时已晚。如果不马上行动,他们一家可能还会失去女儿。
 
他还表示,当天的第一次爆炸声响巨大,正当他准备带孩子撤离时,现场再次传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
 
爆炸案后现场如同大屠杀
 
据美国之音报道,一名在2013年致命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中的幸存者星期四说,袭击过后的景象是“纯粹的大屠杀”。
 
马拉松赛的观众杰夫•鲍曼在靠近比赛终点的爆炸中失去双腿,他在波士顿法庭对萨纳耶夫第二天的审讯中出庭作证。
 
装着假腿的鲍曼蹒跚地进入证人席,他对陪审团说,他在爆炸前一刻在赛程沿途碰上萨纳耶夫的哥哥塔梅尔兰。
 
辩方律师星期四要求限制爆炸受害者们的描述性证词,但是法官乔治•奥图尔判定陪审团应该听取证人描述袭击发生后的景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