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男人如何保健 练练瑜伽可修身养性(图)

发表:2015-03-07 0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职场,身不由己,有时候虽然想为身体做些保养工作,可总是被这样那样的事情占据了时间,直至最后身体真的垮了方知保健工作的重要性。实际上,给身体补充能量不一定非要搞得很复杂,懂得利用生活中的某些习惯来保健也是OK的,接下来就给职场男性们介绍介绍如何保健吧!

1、勿忘泡澡、锻炼

辛苦工作了一天,最好回家先泡个热水澡。对于经常在外出差的“空中飞人”,在谈业务、跑销售之余,回到宾馆、酒店住宿时,也可忙里偷闲回酒店房间里泡澡或到宾馆游泳、健身锻炼一下。

沐浴有助于恢复体力,不仅能清除身上的汗水、尘垢,使毛孔、汗腺畅通,还能增强血液循环、调节神经系统,有效缓解身心疲劳。如有浮肿,还可在浴池里滴6滴柠檬精油,或用排毒消肿的竹盐粉或磨砂膏做水疗,轻松享受SPA。

但专家提醒,泡澡最适宜的温度是28至35摄氏度。对有恶性肿瘤、心脏病的人,不要在冬天过长时间泡热水澡。因为他们对温度感觉迟钝,容易烫伤。另外,洗冷水澡不能时断时续,那样对心脏损伤很大。

2、做饭逛超市可释放压力

职业经理人平时压力大,但如果能抽空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比如:忙里偷闲时,亲自下厨做顿饭,也是种难得的享受。尤其是在压力大或头脑中有许多问题要思考时,这样做不仅能很好地释放压力,而且大脑的思考也会变得愈加清晰。

不管怎么忙,家总是自己的归宿。一位职业经理人说道:粗茶淡饭中,才能体会到生活的味道。所以,我很喜欢在工作之余,去逛逛超市。虽然环境有些拥挤、喧嚣,但却让我很快从职业经理人转入普通百姓的生活角色,找到“躲”在城市街巷中的生活乐趣。而亲自为家人作顿晚餐,在我看来,更是释放压力、点缀生活、触摸亲情的好方式。

为此,逛超市也好,带孩子也行,下厨房也可。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能够忙里偷闲,就是缓解压力的最好方式。

3、自我催眠放松精神分解压力

运用言语、想象或“自我催眠”,可以达到自我放松的效果。在忙碌、紧张、大脑发晕的一刻,想象自己“在蓝天白云下,我坐在绿茵遍地的草地上”,或者“我舒适地泡在浴缸里,听着优美的轻音乐”。在短时间内放松、休息一下,会让自己得到精神小憩,感觉到安详、宁静与平和。

另外,也可使用“支解法”,把自己生活中的压力都罗列出来,一、二、三、四……一旦等你写出来以后,就会惊人地发现,只要“各个击破”,这些所谓的压力,便可逐渐化解。

在临睡前,还可花几分钟在床上做套简单易学的“自我放松术”。仰卧床上,放松腰带,做深长缓慢的腹式呼吸,同时默念“放松”二字,让四肢、肩膀和头颈的肌肉都放松下来,大约10至20分钟即可。

4、练习瑜珈能修身养性

瑜伽也不止是女人的权利,对于男人而言,在工作上承担了比女性更大的压力。在空闲时做做瑜珈,是种很好的修身养性方法。做瑜珈不仅能消除烦恼、平静心情,还能维持人的姿态正常,刺激内分泌。尤其是瑜珈里的很多动作,都是我们平常不太做的,多尝试一下,还能防止身体老化。

在瑜珈的一些基本动作中,比如:人直立,将手抱在脑后,腰尽量向左侧弯,再向右侧弯,同时尽量保持上身不动;而左手抱着右手,尽量往左,然后右手抱着左手,尽量往右,交替做,都能拉伸筋骨。

此外,瑜珈中的倒立也是一个典型。人受地心引力的牵引不断向下,常常倒立可以让血液循环。

来源:家庭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