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韩大使遇袭受伤缝合80针 嫌犯背景复杂(图)

发表:2015-03-06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5日早上,美国驻韩国大使马克•利珀特(Mark Lippert)在首尔出席一个早餐会时,突然遭到一名男子用水果刀袭击而受伤。(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3月06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3月5日早上,美国驻韩国大使马克•利珀特(Mark Lippert)在首尔出席一个早餐会时,突然遭到一名男子用水果刀袭击而受伤。嫌犯当场被捕。据CNN报道,这名持刀行凶的犯罪嫌疑人有着一个很长的,复杂的背景历史。

当地时间周四上午,55岁的金基钟(Kim Ki-Jong)用水果刀攻击美国大使利珀特后,被迅速制服和被拘留。警方说,金基钟攻击的动机是为了改善朝韩关系,并制止美国和韩国年度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袭击事件是“对韩美同盟的攻击”,称政府正调查此事并严正究责。她说:“本次事件,不仅是对美国驻韩大使的身体攻击,更是对韩美同盟的攻击,绝对无法容忍。”
 
当天晚些时候,利珀特通过推特发文表示,自己状况良好,精神也很好,会尽快回来推动美韩同盟。
 
嫌犯多次用激烈手段表达自己观点
 
这不是第一次金基钟采取激烈手段来表达自己的观点。
 
根据韩国联合通讯社称,2010年,金基钟就因为向日本驻韩国外交特使投掷混凝土块,被判处缓刑。这一事件被认为是第一次在韩国发生的攻击外国大使事件。
 
据韩国媒体报道,金基钟涉嫌窝藏同情朝鲜的分子。韩联社曾经报道,在2006年至2007年间,金基钟曾访问过朝鲜六次,并试图在首尔竖立纪念朝鲜前任领导人金正日的纪念碑,以及在韩国总统府前曾引火自焚(未遂)。
 
金基钟曾经经常被看见参加抗议活动。他戴着一顶贝雷帽,指责美国的政策造成朝韩关系紧张。
 
金基钟是“朝鲜和解与合作会”(Korea Council For Reconciliation and Cooperation)组织的成员之一,也是周四攻击利珀特事件的主要元凶。这个组织主张朝韩统一以及人道主义援助朝鲜。据警方称,金基钟是这个组织的181名成员之一,但不在邀请的名单上。他之所以被允许参加这项活动,是因为这个组织的一位工作人员认识他。
 
在攻击事件发生之际,坐在利珀特旁边的一名目击者说,金基钟在朝鲜和解与合作会是出了名的“不可预知行为”的人。警察说,尽管金基钟周四早上出现的时候,头发看起来有些蓬乱,但是由于工作人员熟悉金基钟,所以就让他进入了。
 
美驻韩大使被袭 脸部伤口缝合80针
 
利珀特在周四早上于首尔光化门广场旁的世宗文化会馆参加由统一运动团体“民族和解协力泛国民协议会”所举办的早餐聚会,在准备发表演说时,嫌犯从后跑过来,把他按在桌上袭击,用刀刺向他的脸部及手部。坐在椅上的利珀特则奋力还击。
 
利珀特右边脸颊血流如注,在保安人员护送下自行步上警车,之后再送院治疗,情况稳定。
 
事发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Marie Harf)告诉美国CNN说,利珀特是一位备受尊敬、人缘甚佳的亚洲专家。哈夫说:“谢天谢地,他正在治疗的伤势不危及性命,我们会查个水落石出,进行完整调查。”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表示,总统奥巴马致电利珀特,对利珀特夫妇表示关心,并为他们祈祷,也祝利珀特早日康复。
 
李柏特毕业于美国斯坦福大学政治学系,获得国际政治专业硕士学位,曾在中国北京大学作为交换生学习汉语,被认为是亚洲专家。他于2014年被任命为美国驻韩大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