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发现千年传说“猴神之城”(图)

发表:2015-03-05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洲发现千年传说猴神之城(网络图片)

美洲一支国际探险队日前深入中美洲洪都拉斯的一座雨林深处,发现了一个相信是传说中名为“白城”、供奉猴神的神秘文化古城遗迹。

《国家地理》杂志报道,当地探险家百多年来一直讲述着,在中美洲雨林深处看到一座白色城墙的失落古城。当地则称呼那是一座“白房子”或“可可之地”,是印第安人躲避16世纪西班牙征服者的地方。2012年5月,在航空测量La Mosquitia地区一个偏远的峡谷时,探险家首次发现了这个遗迹。

传说中“猴神之城”

传说中此地被称为“猴神之城”。与附近的玛雅文化不同,这个消失的文化几乎无人知晓,考古学家甚至还未为它命名。由美国和洪都拉斯考古学家组成的探险队,以附近一座城镇作为根据地,利用直升机往返La Mosquitia地区的古城遗址,作大量考察。遗址上有很多仪式性质建筑、巨大的土方工程、大量的瓦砾、疑似的灌溉渠和储水池。考察期间,考古学家还发现有金字塔和大量掩埋的石雕。

石雕土方工程金字塔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中美洲考古学家费希尔(Christopher Fisher)说,在金字塔底部发现的大量物品可能是祭品。这批物品中有52个的顶部露出地面,显然地下还有更多物品。物品包括一些凹面磨盘,雕刻着蛇、秃鹰及其他动物的精美船舶。物品中有一个疑是“虎人”的头部雕塑,描绘的可能是特殊精神状态的巫师,或者与前哥伦布时代的仪式化球类运动有关。费希尔说:“这些贮存物没有受到任何破坏,实在太难得了。”

防止洗劫不公开具体地点

考古团队上周三从遗址返回前,将所有发现的物品都记录下来,尚未发掘。为防止遗迹被洗劫,具体的地点没有对外公开,他们忧虑离现场仅20公里的地方,有牧民正伐木开发农地,可能威胁古迹。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