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加拿大狂吃皇帝蟹 上海一万一只!(图)

发表:2015-03-05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皇帝蟹产季已到,多间温哥华餐厅的皇帝蟹价格逼近每磅50元。

日前刚进入皇帝蟹盛产季节,但往年大温食肆利用产季「薄利多销」嘉惠食客的情况,则已不复见,多间餐厅的皇帝蟹价格已逼近每磅50元,还有餐厅每磅卖59 元,但高价位并不影响销路,有餐厅一天销售40只皇帝蟹。业者反应皇帝蟹需求增加,与中国皇帝蟹太贵有关,有上海来的客人说,在上海点一只生猛皇帝蟹,需要一万元人民币(约2000元加元),相较之下,本地一只「才」500多加元实在「经济又实惠」。

多伦多食肆一般售价为每磅四十多元至五十多元。

每年3月开始,是阿拉斯加东南海域生产皇帝蟹的旺季,加西海鲜渔业协会会长黄孔石说,阿拉斯加的皇帝蟹属于Brown King种类,一般是由渔民捕捞后用船送至西雅图,再由海鲜供应商到西雅图购买,船运的皇帝蟹价格相对低廉,但如果是供货不及,必须用空运,则皇帝蟹的来价则会大量攀升。大温即是北美其中一个供货不及的地方。

叙香园海鲜酒楼总经理陈家来说,最近他新订一批皇帝蟹,来货价已经是每磅32元,餐厅目前订价为每磅55元,如果是熟客,则可以优惠价每磅45元左右供应,由于需要人工清洗、厨师烹调,扣除这些成本之外,餐厅其实并无赚钱。

陈家来说,该餐厅每天约可卖出16至18只皇帝蟹,如果有酒席,则一天可卖35只,昨日下午他打电话加订皇帝蟹,供应商告知他暂时缺货,说目前货源仍然紧张。

陈家来表示,他的餐厅强调皇帝蟹是当天进货,当天烹煮,以致需要天天进货。

他表示,一些经常吃皇帝蟹的客人,甚至可以分辨是否为当天进货的皇帝蟹,所以餐厅坚持当天进货的原则,不敢逾越。

新瑞华海鲜酒家的经理则说,来餐厅点皇帝蟹的中国客人说,在上海点一只活的皇帝蟹,可能只有6磅多,已需要一万元人民币,依目前的汇率计算,约等于 2000加元,因此客人看到本地菜单上的皇帝蟹,一磅只需要49元多,直呼太便宜。该食肆周末生意最好时,曾一天销售皇帝蟹40只。
有食肆周末一天销售40只

温哥华的半岛公馆昨日皇帝蟹价格为每磅59.9元,该餐厅说,中国北京或上海的餐厅,皇帝蟹的订价是以每50公克计算,例如他听说是每50公克卖300元人民币,等于一磅皇帝蟹可卖2724元人民币,贵到令人咋舌。所以该餐厅认为每磅59.9加元的订价仍算合理。

本地除了可见到阿拉斯加Brown King品种的皇帝蟹外,以往还能见到从俄罗斯靠近阿拉斯加海域来的一种Blue King品种的皇帝蟹。不过,有业者反应,受到美国对俄罗斯禁运的影响,今年并无Blue King的供应,令到阿拉斯加的Brown King成为唯一选择,或许因此令阿拉斯加皇帝蟹价格高高在上,无下跌可能。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