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楼市小阳春”呢? 中国楼市2月重回跌势

发表:2015-03-02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3月02日讯】继1月份百城房价环比微幅上涨后,2月份房价重回跌势

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称,2015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39元/平方米,环比小幅下跌0.24%。其中,39个城市环比上涨,61个城市环比下跌。上涨城市数量比上月减少5个。

百城房价同比下跌3.84%,跌幅较上月扩大0.75个百分点。

去年5月首次出现房价下跌以来,这是除今年1月外,第9个月下跌。

中指院表示,整体来看,受春节假期影响,楼市进入传统淡季,供需均表现平淡,百城住宅均价整体稳中略降,绝大多数城市价格变化在1%以内。中指院还表示,随着流动性增加和政策利好,看好后续楼市:

展望未来,在经历去年的调整期后,随着各项利好政策叠加,市场各方预期企稳。伴随着春天的到来,各种“微放松”政策组合效应将持续显现,若房企抓住有利时机,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楼市“小阳春”或将如期而至。

对楼市利好的政策主要还是降息。中国央行日前宣布3月1日起再次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据经济参考报援引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测算,若购房者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那么此次降息可使其合计减少3.46万元的利息支出。连续两次降息后,在上述情形下,利息支出实际上将降低约9万元。

根据百城价格指数对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2015年2月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8957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17%。十大城市中4个城市环比上涨,较上月减少2个,依次为武汉、天津、深圳、上海。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对一财网表示,降息有利于去库存、改善企业的资金状况,目前一二线城市的库存已经不足为惧,只有三四线城市库存偏高。

另外,3月1日,江苏省徐州市、四川省泸州市同时颁发全国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正式在中国落地。去年不动产登记传闻出现后,多地出现二手房“抛房潮”,但目前看来,中国主要城市并未出现大规模的恐慌性抛房大潮。

来源:华尔街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