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迎来艳阳天

发表:2015-03-01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辞旧迎新的日子,与亲友把酒言欢,往往会回望这些年遇见的风雨和彩虹。不是每个人的移民生活都铺满了鲜花,不少人都走过了阴雨绵绵的岁月,经过艰苦的奋斗,跨过沟坎,爬出谷底,迎来了阳光灿烂的好日子。

移民是挥别过去,不管是光荣和梦想,还是不堪回首的伤痛;移民是重建家园,是从迷宫中找到出口,在没有路的地方走出路来。经历了在太平洋彼岸开始新生活的考验,几乎每一个移民都变成了有故事的人。

负债移民从低谷爬上小山坡

2011年初定居加拿大时,祝建荣带着太太和年幼的儿子,背着200万人民币的债务。经过三年的时间,他不仅还清了债务,还开了自己的公司,在列治文买了独立屋,将车从最初3000元的老旧丰田车,一步一步换成了奔驰SUV。他自己描述移民后的生活:“我从马利亚纳海沟里爬出来,上了一个小山坡。”让他对自己比较满意的是他经受住了人生的考验,更让他满意的是“我的人生很精彩!”。

赚过大钱也亏过巨款

毕业于国内顶尖大学的祝建荣,曾经在国内著名大企业做过中高层管理工作。为了平衡工作和家庭的时间,辞去令人羡慕的肥缺,从外企初级职员做起;曾经被迫离婚身无分文,也曾经在股市赚了30倍,后来又在股指期货上赔光,还欠朋友200万元。

2011年初,在国内已经无从起步的他带着太太小雪和儿子来到加拿大。由于他具备15年孜孜不倦的研究金融的优势,在早已移民并在本地成功运营两家移民公司的同学建议下,祝建荣决定利用自己丰富的投资经验,以投资理财作为新的事业起点。2011年2月底登陆,祝建荣一家先住在白石镇一个朋友家。朋友说:“你赶紧考牌照,我们7月回国,争取在我们回国前可以跟你买保险。”

最苦的事是不能说的

他刚来时的日程排得密不透风。办理各种手续,要租房、买车,适应新环境,绝不找人帮忙,一切自己办,为以后服务客户积累经验;研究不同的保险公司,选择拥有最好产品的公司,在5月底拿到理财牌照。朋友家有事,他也要花时间帮忙;朋友孩子留学没人做监护人,也只能咬牙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为了积累本地经验,免费给朋友的移民公司打工,为了接触更多潜在的客户,即使接机这种跑腿的事也很高兴的去干。有时为了去西雅图接移民公司的客户,他早晨3点起床,接机后带客户去202购物,回到温哥华往往都是下午三点以后。同时还要准备理财牌照考试,前半年几乎天天早上四五点才睡觉,八点钟就起床。那段时间,有时开着车都要睡着了,只能在路边停下瞇一会儿。

就在准备2011年5月准备职业牌照考试时,小雪父亲去世,小雪除了照顾自己的孩子,还需要照顾一位住在他家的留学生,小雪的妈妈说:“你们回来除了哭一场什么也干不了什么,把你们在加拿大的事情处理好,才真的对得起你爸爸”,他们没能回去送终。

感谢低谷中的贵人

参加培训和准备考牌的时间排很紧,连本地人也有很大比例不能通过,这是保险公司特意这样安排以筛选胜任的人选。即使如此,祝建荣顺利拿下所有牌照,他刻苦的程度感动了邻居。最开始租的房子是一间独立屋的下层的一间房,同一层还有另外两家住,因为半夜在学习中间到室外抽根烟解解乏,开关门的声音住隔壁的邻居都能听得见,但是邻居一直到他拿到牌照才跟他说晚上有时被吵醒,邻居为他的刻苦感动,祝建荣则为邻居的善良感动,他们成了很好的朋友。

就在准备考牌阶段,还有一位邻居发现他总是在家旁边的一个棒球场看台上捧着书看,后来认识了才知道他在准备理财考试牌照,而这个邻居在上海做了15年的理财而且非常成功,不久,这个理财老手竟然做了他这个新手的客户。

让他感觉非常幸运的是有好多客户和朋友热心帮他介绍潜在客户,全是因为他是个好人,有能力又踏实,让人放心。这些人有些并不是祝建荣的客户,之前已经是著名理财师的客户,但是却看中他的踏实和服务,介绍朋友给他。

最后就是他开移民公司的大学同学,从规划加拿大的事业发展,到全面教他移民登陆后的各项服务业务,不仅在战略上定位准确,在战术上的支持也是非常强大的,在加拿大,学习不是免费的,“有些核心的东西也不是人家愿意教的。你要值得教,还要人家放心才行。”他说。

度过最难熬的第一年

祝建荣和太太小雪来加拿大时有两手准备,先尝试做理财,如果做理财这条路走不通,就开饺子馆。小雪做得一手好饺子,移民前还专门找开饺子馆的亲戚学了一个月。

幸运的是第一条路走通了,如果不能拿到牌照马上做到业务,他们下半年的生活费都没有,无法坚持下去。那位白石镇的朋友成为他的第一个客户;第二个客户就是那个做了15年保险的老手。开始的客户是最难积累的,为了尽量扩大人脉,只要是有人找他帮忙,他都很高兴,他说至少自己有利用价值。但是,面子很薄的他,却从未开过口跟人家要求谈理财,未来是否能在这个行业生存还是一个未知数。在温哥华,这个行业有几千个华人理财经纪,跟大多数靠感情营销,靠跑腿服务的人比,他觉得自己既不善于跟人套近乎,也认为没有技术含量的服务是没有前途的。适合他自己的模式就是:精通专业加高技术含量的服务。

为了加强服务能力,祝建荣坚持三年为朋友的移民公司义务打工,把投资移民登陆之后所有重要的服务事项全部都搞精通了,成了顶尖高手。他还拜一位来了二十多年的会计师为师,精通了报税。加上他原本精通金融,三年内就建立了强大的竞争优势,移民登陆之后的事情,对于他都不是难题。

最大的尊重是专业上的

然而,他强调,作为理财师,最重要的还是专业性,能够帮客户管理好风险,能帮客户赚钱,才是根本。祝建荣在度过了三年的学习阶段之后,厚积薄发,在2013年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已经进入了客户主动找他做业务的良性循环阶段,赢得了尊重,有些客户还要跟他一起做实业投资。“对专业人士来说,最大的尊重是专业上的信任。”他说。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