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住持被群殴 网友:不是神派是党派(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2-27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荆州铁女寺惟慧法师被打入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湖北荆州千年古寺日前发生主持之争事件。近日,湖北宜昌三佛寺住持西静为争住持之位,带领数十人前往铁女寺,将铁女寺惟慧法师殴打昏迷,引发舆论哗然。有网友吐槽,这根本就是党派不是神派。

中国澎湃新闻2月26日报导,2015年1月28日,铁女寺惟慧法师被湖北宜昌三佛寺住持西静殴打昏迷入院,但随后,荆州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局长否认惟慧被打一事。

据报,铁女寺惟慧今年38岁,自幼入住铁女寺,拜该寺前任住持宏法法师为师。2013年,主持宏法法师立下遗嘱,传惟慧为接班人。2014年10月6日,宏法法师圆寂。

“谁也未想到会发生住持之争。”惟慧表示,2015年1月28日10时许,湖北宜昌三佛寺住持西静带领10余名居士,一行闯入铁女寺,声称要举行宣誓就职,一同前来的,还有荆州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的多名工作人员。

惟慧称,她是宏法老法师确认的新任铁女寺住持,此前无任何人告知她有其他人前来宣誓就职。因此,惟慧反对西静法师晋院,并关上山门。

西静见山门被关,便与同行的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强行闯入,随行的多名居士亦部分青红皂白对其拳打脚踢。“她们(居士)还撩起大褂捂住我眼睛开打。”当时被打昏倒地,失去知觉。

惟慧忆述,当自己醒来后看见西静在寺庙大殿举行就职仪式,于是,她跑到大殿试图阻止,岂料,与西静同来的其他居士再次将其抬出殴打;当她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躺在荆州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医生诊断,惟慧全身多处被打伤。


惟慧法师被打诊断书。(网络图片)

针对惟慧法师被打一事,2月25日,湖北荆州市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局局长赵永琴予以否认,并强调,铁女寺住持一职虚位以待,经民宗局多方考察,认为惟慧法师难以胜任铁女寺住持一职。于是,便聘请了荆州市佛教协会推荐的宜昌三佛寺西静法师,前来担任主持。

千年古寺为争主持之位发生殴打事件,引起外界关注。

有网友嘲讽道:“想不到出家人仍然尘心未了,官隐、权瘾如此之大!应该是假尼姑。”

也有网友质疑:寺庙的主持也要中共安排?“这和西藏的情况类似。共产党不承认藏人的活佛转世,共产党要安插自己的人做活佛。结果就和人家产生矛盾。”

另有网友表示,“诸位可知晓,像这样一个庙宇的收入要上亿呀,里面的黑幕重重。政府衙门直接控制,不听话的直接打出去。”

“庙里的住持还要政府来安排,真是让人无语。”网友直言,“看来是党派了地下工作人员(假尼姑)去做主持引起争议了。”

事实上,60年代后,中国的宗教场所几乎寥寥无几。根据《看中国》网站《中共打压宗教的理论与实践》一文披露,共产党起家便在宗教问题上自欺欺人,它不信神,更不允许百姓相神。1952年,中共建政后,“没收庙产、强迫僧尼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强化洗脑,更强迫僧尼参与劳动。更荒谬的是,中共鼓励僧尼结婚,以瓦解佛教信仰。”

不过,为了谋权图利,改革开放后,共产党有逼迫和尚重新穿上袈裟,每天到庙里上班,充当门面,下班后依旧回家。

1980年英国记者Peter Humphray参观西安市道观后,询问八仙庵道士:“你们认为,道教还会有再兴的一天吗?”他们表示,除了观光赚钱的理由外,道观绝非昔日的清修之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