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拟攻击101大楼?台湾启动反恐紧急机制(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2-27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斯兰国(ISIS)在官方Twitter上发布一张疑似台北101大楼遭到攻击的照片(推特截图)

【看中国2015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最近发布了一张模拟袭击城市的相片,目标似乎直至台北101大楼。台湾2月25日晚间启动反恐紧急联络机制,由于目前无法证明消息的真实性,台湾当局也提醒民众不要太过恐慌。

25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官方Twitter上发布一张疑似台北101大楼遭到攻击的照片,照片下面还附上文字:“当伊斯兰国攻击你的城市,它将不再美丽;阿拉允诺之日不远了。”(When Islamic State attack your cities it won't look nice. By the permission of Allah that day is not far.)

台湾国土安全部当晚掌握了相关讯息后,随即启动反恐相关部会紧急连络机制,并在次日早与国防部、内政部警政署、移民署、法务部调查局及国安部门举行会议研商。国安及驻外人员透过情资管道将持续追查网路讯息,并就IS等恐怖组织可能动态进行研析。研判结果即时分享运用,以预为因应。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表示,行政院对于恐怖活动已建立应变机制,并与国安单位密切配合,如遇有恐怖事件,将依反恐机制,由负责部会召开先期应变小组或应变中心担任指挥,纳入国安单位及行政部门共同处理,并与地方政府联合因应。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目前,网路流传照片的真实性尚有待进一步鉴定查证,希望民众不要因为不确定的消息感到恐慌。罗绍和并承诺,若有需要,国防部门会依据相关单位的指导,进行反恐任务。

据悉,台北101大楼集商业、办公、观光于一身,每天有上万人次流动,拥有高规格的防灾演练,每半年就会施行一次。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表示,101金融大楼内安全管理主管是国安等级人士转任,与国安、警政单位都有密切往来,能有效掌握第一手情资,目前并未收到任何足以让外界担心的资讯。

ISIS的恐怖冷血行径让人毛骨悚然。 几天前,另一个伊斯兰激进团体索马利亚“青年党”还曾对外发布影片,呼吁各地穆斯林攻击西方国家知名购物商场。影片还特别点名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美国购物中心(Mall of America)、加拿大的西艾德蒙顿购物商场(West Edmonton Mall)、伦敦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以及巴黎若干知名等大型购物中心。

美国国土安全部22日表示,暂未发现任何针对美国各购物商场的阴谋,但会严肃看待此事。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Jeh Johnson对此回应:“如果有任何人计划攻击全美购物中心,那要特别小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