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战约翰”身份曝光 出生英国富裕家庭(组图)

发表:2015-02-27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杀害的人质遗照,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出现在“伊斯兰国”斩首视频中的蒙面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圣战约翰”是Mohammed Emwazi。据《华盛顿邮报》称,他是一个来自于富裕家庭、科威特出生的英国人,他在伦敦长大,并拥有计算机编程学位。

在“伊斯兰国”(ISIS)公布的视频中,这个一身黑衣的武装分子挥舞着刀,说着一口英国口音英语,看似斩首了包括美国人、英国人和叙利亚人在内的很多人质。
 
出生应该富裕家庭
 
《华盛顿邮报》称,ISIS用视频来威胁西方领导人,如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Emwazi于2012年左右前往叙利亚,后来加入ISIS极端恐怖组织。
 
网上有帖子称:“据朋友和其他熟悉他的人称,他的真名叫Mohammed Emwazi,是出身于富裕家庭的英国人,在伦敦西部长大,并从大学毕业,主修计算机编程学位。”
 
在每一个斩首的视频中,他都穿着全黑的衣服,蒙着面,遮住了眼睛和鼻子。
 

蒙面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圣战约翰”是英国人Mohammed Emwazi,视频截图。
 
人质们给他取名叫“约翰”,并给他和其他ISIS英籍分子起绰号叫“甲壳虫”。另一个ISIS武装分子被称为“乔治”。
 
根据一名负责现场反恐调查、相当于卡梅隆发言人的英国官员的话,英国政府消息人士和警方都拒绝证实或否认这一报道。
 
这位发言人说:“我们不会证实或否认有关情报。我不打算谈论正在进行的警方和安全调查的细节。”
 
她说:“我们已经说过,由于已经看到了这些恐怖分子的暴行,我们将矢志不移地把这些肇事者绳之以法。警方和安全机构一直在努力,这正是我们希望看到的。”
 
来自英国的“圣战士”
 
自从2014年8月,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蒙面男子斩首美国公民詹姆斯•弗利(James Foley)之后,“圣战约翰”就一直是世界上最想被通缉的人之一。
 
英国和美国情报机构奉命追查这个成为ISIS残酷象征的蒙面人。当局采用了各种侦查手段,包括语音和面部识别以及采访前人质。
 
由于行动上的原因,情报机构选择不透露(“圣战约翰”)姓名。
 
这倒不是不能够确认Emwazi是否确实是“圣战约翰”,而是无法确定Emwazi以前生活在伦敦的地址。
 
但是,总部位于伦敦的国际激进化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the Study of Radicalisation)表示,它相信《华盛顿邮报》报道的细节是准确的。
 
友人证实“圣战约翰”身份
 
《华盛顿邮报》引述一位Emwazi亲密朋友的话说:“我毫不怀疑,Emwazi就是‘圣战约翰’。他就像我的兄弟一样,我相信那就是他。”
 
《华盛顿邮报》引述一些Emwazi不愿透露姓名的朋友的话说,他们认为他从伦敦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毕业,计划旅行到坦桑尼亚之后,才开始变得激进。
 
他们说,Emwazi和两个从未到过坦桑尼亚的朋友(一个是皈依伊斯兰教、名为奥马尔的德国人和另外一个名为阿布•塔利布(Abu Talib)的人)2009年5月飞往达累斯萨拉姆(Dar es Salaam)。他们补充说,飞机着陆后,他们被警方拘留了一夜,并最终被驱逐出境。
 
在一份声明中,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表示,Mohammed Emwazi六年前已经离开了大学。发言人说:“如果这些指控属实,我们都感到非常吃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