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晚涉抄袭 泰国设计师欲隔海公诉(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5-02-26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卫视的开场舞《扭羊歌》背景动画(左)与泰国设计师Panop Koonwat的毕业作品(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大陆地方电视台的春晚爆出抄袭丑闻。日前,《自由时报》爆出湖南卫视春晚的开场舞《扭羊歌》背景动画抄袭泰国设计师的作品,设计师将采取法律手段予以回应。

湖南春晚涉抄袭 泰国设计师将起诉

据自由时报24日消息,湖南卫视的开场舞《扭羊歌》背景动画与泰国设计师Panop Koonwat的毕业作品。从网络曝光的图片可以看出,二者相似度极高,只是将画面中心兔子的耳朵换成了羊角。

Panop Koonwat在脸书上表态,即使困难重重也会采取法律手段隔海诉讼。Panop Koonwat希望自己的案例能让更多人了解艺术家、设计师或创意工作者是需要被尊重的,要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益。

Panop Koonwat并在脸书上请求大家帮忙,看到和自己作品一模一样的动画,Panop Koonwat表示非常生气。

对于Panop Koonwat抄袭的指控,湖南卫视目前尚未作出回应。

大陆抄袭属常态 央视春晚被曝多处抄袭

由冯巩领衔的小品《小棉袄》在春晚播出不久后,就被网友发现,整个创意来自日本喜剧组合“UNJASH”的作品《荞麦面店员和未婚夫》,只是把荞麦面的碗改成了小棉袄。就连女婿来之前,父亲接电话被通知的桥段都一模一样。这已经是央视春晚第二次抄袭“UNJASH”组合的创意。


《小棉袄》截图


《荞麦面店员和未婚夫》截图

贾玲主演的小品《喜乐街》中“女神和女汉子”的片段也被网友指出,抄袭韩国的娱乐节目《寻笑人》播出的《极和极》,不论笑点、语气、节奏、动作,就连音乐都极为相似。


《喜乐街》截图


《极和极》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