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妙招助你快速缓解痛经

发表:2015-02-25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逢月经来临之际,腹部就开始闷闷作痛,相信不少女性都有过痛经的经历。痛经的女性应该积极寻求解决方法,以便缓解痛经症状,舒适安度经期。

所谓痛经,是指在经期及其前后,女性会有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痛经会随着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影响到工作、生活。

痛经程度可分为3度:

1、轻度:经期或其前后,会出现小腹疼痛明显,伴腰部酸痛,可以坚持工作,没有全身症状,必要时需要服止痛药。

2、中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会疼痛难忍,伴腰部酸痛,还会出现恶心呕吐,四肢不温,可以用止痛措施疼痛暂缓。

3、重度:经期或其前后,小腹会疼痛难忍,坐卧不宁,严重对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造成影响,一定要卧床休息,伴腰部酸痛,还会出现面色苍白,冷汗淋漓,四肢厥冷,呕吐腹泻,或肛门坠胀,采用止痛措施也不能缓解。

如何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第一招:经期前后,可以散步、仰卧起坐、无极式站桩

散步时,人体下肢运动能使下体的活血能力增加;仰卧起坐主要针对腹部锻炼,可以活血通络,还可以增加女性腹肌承受强烈程度的能力。无极式站桩精髓在于呼吸内功的运动,做顺腹式呼吸,对增强括约肌的肌肉力量有帮助,能使其收缩、舒张的阈值(承受疼痛的范围)增大,还能使人体韧劲增强,承受更多的力量。

缓解痛经第二招:经期时,可以抬脚抬脚、卧躺腹式呼吸运动

做做抬脚运动,可以活络下肢血液,缓解疼痛。如果疼痛十分严重时,建议改做卧躺的腹式呼吸运动。卧躺腹式呼吸运动除了将站立改为躺在床上,其它的要求与无极式站桩的练习一样,如躺在床上时将百会穴、会阴穴、两脚连线的中点形成一条直线,同时用意念意守这3个部位。经期时的练习将次数定为早晚各1次。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