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能抗痴呆 也能增加记忆力(图)

发表:2015-02-21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说到啤酒,多数人应该都与以负面评价,但最近竟有研究指出,啤酒中的物质“啤酒花”,可避免神经细胞死亡,进而达到避免记忆力衰退的效果,这对爱喝啤酒的人来说,无不是找到小酌的最佳理由。

黄腐醇:抗菌、消炎更可对抗自由基

毫无节制地饮用啤酒,容易造成啤酒肚,和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强记忆力,甚至抗癌的红酒比起来,会使人发胖的啤酒似乎显得一无是处,但根据甘肃省兰州大学,日前发表的研究证实,啤酒花中的一种主要化学物“黄腐醇”,不但能为啤酒带来独特的香气及苦味,更是消除氧化压力的天然武器。啤酒花在中医文献中,具有抗菌、安神、消炎等疗效,研究人员让实验鼠的脑神经细胞株,接触萃取自啤酒花的黄腐醇,结果发现,黄腐醇会促进多种负责清除自由基的基因运作,可降低氧化压力并缓和细胞发炎的状况。

海马回不萎缩EQ、记忆力都上升

适量的酒精是否具有保护神经的疗效,一直是学界争论的议题之一,过去美国过去曾发表过的研究指出,透过核磁共振影像技术观察660多位受试者的大脑状况,发现60岁以上,保持每天少量饮酒习惯的受试者,大脑中与形成长期记忆有关的海马回,萎缩状况较轻微,且在时间、空间判断及记忆、情绪等认知功能方面表现较佳。

然而,就算不喝酒,许多不含酒精的饮料,仍有添加啤酒花及黄腐醇成分,例如:某些麦汁,英国的专家则提醒民众,因过量饮酒或暴饮绝对会危害身体,甚至破坏脑神经系统,“啤酒肚”亦会增加患痴呆的风险,建议大家还是要斟酌饮用量。

来源:优活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