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潜水奇遇 惊见2千枚无价千年古金币(图)

发表:2015-02-20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批水肺潜水员在地中海东面以色列沿岸海床,发现大约2千枚、估计有超过一千年历史的古金币,是有史以来在该区发现的最大批金币。(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一批水肺潜水员在地中海东面以色列沿岸海床,发现大约2千枚、估计有超过一千年历史的古金币,是有史以来在该区发现的最大批金币。

据CNN报道,以色列文物局2月17日表示,几个星期前,他们偶然在海底发现了被冷落上千年的2000枚金币
 
潜水员最初以为,他们在以色列海岸海底发现的闪闪发光东西是游戏的玩具硬币。但是,他们很快意识到,那些一大堆模糊不清的东西是古地中海凯撒利亚海港(Mediterranean harbor of Caesarea)更有价值的金币。
 
这是迄今在以色列发现的最大堆的金币,可能导致进一步的考古发现。
 
船在开往埃及中央政府途中沉没
 
以色列海洋考古部古物事务管理主任的Kobi Sharvit说:“那里可能是一艘官方国库船的沉船地。这艘载有收缴税收金的船,在开往埃及中央政府的途中沉没。”
 
他还提出了其它关于宝库来源的理论。
 
Sharvit推测,也许(这些)金币是为了支付凯撒利亚港一个军事要塞人员的工资,或者来自于沿着地中海海岸航行时沉没的一艘商船。
 
海洋考古学家们正计划在现场开展打捞工作,以便了解更多(情况)。
 
来自什叶派哈里发的金币
 
古物事务管理当局说,这些属于不同教派的金币本身被保存得十分完好。其中最古老的是公元九世纪下半叶,在西西里岛巴勒莫铸造的四分之一(伊拉克)第纳尔(a quarter dinar)货币。
 
但是,大部分金币是属于第一个千年之交,统治北非和中东大部分地区的什叶派穆斯林帝国(Shiite Muslim empire)—法蒂玛王朝。
 
Sharvit说,他相信各种尺寸和重量的金币由于冬季风暴而被发现。
 
他感谢发现宝藏的人(当地潜水俱乐部的成员们)迅速报告了他们的发现,而不是试图把这些金币据为己有。
 
他说:“这些潜水员是模范公民。他们发现了金子,并且怀着热爱祖国和历史的金子般的心(将金币上交给国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