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言慎行 盘点:全球各地特殊禁忌

发表:2015-02-19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众多国家,各个都有自己的特色人文。如果出去玩儿,不仅要快乐,要刺激,还要注意当地人有哪些禁忌,不小心触犯了人家的底线,那么轻则你会受到白眼,重则会被判刑,不是说着玩的,不信你看!

挪威

1.裸体海滩大把,非礼勿视

在公共沙滩上,当地人觉得裸体很自在,无论男女都不会穿一丝半缕,但你要是盯着人家看,真的很不礼貌。

2.人人平等

即便接受服务也别摆谱,更不用奢望所谓的VIP礼遇。这里的人都很随意,人与人之间都直呼其名。哪怕是挪威首相,也不过是个平常人!

俄罗斯

1.只要现金

不要一味依赖信用卡,很多地方只接受现金!

2.不要送偶数的花

如果非要送花,不要送偶数的鲜花作为给当地人的小礼物。按传统风俗,那是送给死人的。

3.别谈论政治

别以为俄罗斯人都支持他们的政府,但也不要批评他们的政府。总之,人家的家务事,你就别评头论足啦!

新加坡

小心,罚款!在新加坡,你可能会因很多事情而被罚款,包括:喂鸟、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小便、吸烟、遛宠物、公共交通上吃东西喝饮料、扔垃圾等等,谨言慎行吧!对了,还有那人见人变色的鞭刑……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日本

1.不要给小费

YOKA时尚网介绍,不同于大家熟悉的泰国等国家,日本文化中没有小费这个惯例。也不要留下零钱,不然日本人追出3公里也要还给你。

2.时刻准备脱鞋

日本人及其爱干净,如果你在某个场合看到其他人脱鞋,那也请照做吧。多留意:日本的屋子一般门口有一小块地方叫“玄关”,比其他地方稍低,那里就是用来脱鞋的。

3.不要拥抱刚认识的人

腼腆的日本人大都不喜欢拥抱,尤其是老人。所以,鞠个躬就好啦!

4.电动扶梯上不要站错边

在东京要站在电动扶梯的左边,在大阪则站在右边。别人怎么做你就怎么做吧。

肯尼亚

1.不要蔑视宗教

记住哈,肯尼亚有80%的人是基督教徒,所以可能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是信教的!要是有人问你信不信教,千万别介意,因为他们觉得这不过是寻常事。

2.让时间观念暂时走开

除了少数商务会谈、银行下班及其他业务,这里几乎没什么事是准时的。尝试容忍当地人的迟到吧,入乡随俗,不要生气或不耐烦。

3.不要直呼对方的名字

你可以加上小姐、女士、先生、医生、工程师等称呼,或者干脆加上姓氏。假如不知道对方的全名,那就称呼为女士或先生。这能为你赢得不少好感。

新西兰

1.我们不是澳大利亚人

千万不要把新西兰人和澳大利亚人混为一谈,不解释,人家就是不喜欢这样!大概和某些苏格兰人不想承认自己是英国人差不多。

2.别要求去看基维鸟

虽然它们是新西兰的国鸟,但是几乎已经灭绝了。

3.不要拿以下事物开玩笑

不要拿橄榄球、《指环王》和英国女王开玩笑。

《指环王》是新西兰人的骄傲;英国女王在新西兰仍然很受尊敬;至于橄榄球,全黑队是一支橄榄球队,也是一种信仰,哈卡战舞则是在橄榄球比赛前表演的舞蹈—当地人真的不会拿这些开玩笑!

4.光脚不算啥

看到有人光脚,不要大惊小怪。这是个原真的国度,公共场所不穿鞋甚至不穿上衣也是很正常的。

来源:多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