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公布前高官详细名单 用意如此?(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2-17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当局昨日(16日)公布慰问退休高官长名单,被指另有用意。(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昨日(16日),中共官媒刊发文章称习近平等“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看望”江泽民胡锦涛等中共退休高官,并列出了长长的在世副国级退休高官名单,包括传出被查的郭伯雄。由于这次公布全部名单与去年做法不同,且处于江泽民、曾庆红、郭伯雄等负面传闻爆发之际,有港媒博客撰文分析当局用意。

博主丁丁16日刊发的时评文章称,今年官方慰问公布了几乎所有在世的副国家级以上退休官员名单,这到底是什么用意呢?难道是预示着未来的反腐将不会再涉及到退休的副国家级以上人员?

据称,中共官方在新年前夕发布中共中央看望副国家级以上退休高官的新闻,已成惯例,但去年官媒用的标题是“看望江泽民、胡锦涛等老同志”,并未附所有副国家级以上退休官员名单。

丁丁评论认为,事情应该不是这样简单,从坊间的传闻和专家的评论来看,今年或许同样有震惊中外的大老虎出现。

评论称,去年发布的名单没有列出大部分退休高官,当时人们预感到反腐或许涉及到部分原副国家级以上退休人员,而去年的反腐过程中也似乎证实了这一点。

昨日这份名单如此公布,或宣示只要已“涉嫌违纪违法”的将不再享受副国家级以上的慰问待遇。因为从这份公布的名单中我们至少没有看到原正国家级的周永康、原副国家级的徐才厚等。

同时这是在警告这些退休高官,不存在退休就安全着陆。虽然公布为“老同志”,并不代表未来是安全的,一旦被查,就马上会从这份名单中消除。

据近期外界舆论,包括江泽民、曾庆红、郭伯雄等一批江派人物均深陷负面传闻。1月20日,被认为是亲习王阵营的《财新网》曾“放风”指,2015年还有或比徐才厚更大老虎落马,舆论指针对江泽民和曾庆红。该报导随后被删除。

而被认为是徐才厚之后的“军中另一大老虎”郭伯雄,自早前传缺席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后,被查传闻四起。据海外媒体披露,郭伯雄2月10日被军事检察院人员带走,其秘书及儿子、浙江省军区少将郭正钢也被拘查,但官方没有证实。

此前,有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大陆各官方媒体正在为郭伯雄案筹划储备稿件,准备在3月份召开的“两会”后就马上通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