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星门计划”研究特异功能(图)

发表:2015-02-16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方研究特异功能(电影截图)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星门计划(STAR GATE)”是研究利用人体的特异功能实施谍报活动的项目,包括穿墙术、千里眼(遥距观测)等。关于失败的原因,有人认为是投资错误,因为世界上根本没有特异功能。其实投资错误是真,没有特异功能却未必。

1.星门计划探寻特异功能无异于缘木求鱼

星门计划研究目的是为战争、国际争霸、打击敌人提供更加准确的情报。这是一个服务于争斗的计划,而且所服务之争斗的残酷、狡猾、阴险远远超过一般争名夺利。例如星门计划曾用来搜集情报以便刺杀卡扎菲。这些目的与气功、特异功能理论的要求完全背道而驰,根本不可能在这种过程中出现特异功能。

大家都知道,鱼生长在水里。如果爬到树上抓鱼,肯定抓不到,星门计划探寻特异功能无异于缘木求鱼。

2.特异功能并非产生于物种的进化

按照现代科学的观念,生物物种的机体功能随着环境的变化用进废退。照此理解,特异功能的产生,也大致是由于入静的状态下容易产生一定的功能,经逐步强化而趋向稳定。实际不然,安静可以起到调节心理、平衡身体机能的作用,但不能产生特异功能。

特异功能的说法来源于气功,在本世纪气功名词产生之前,来源于宗教、武术内功。所有这些典籍都谈到出现功能必须重德或者提高心性,所以根据气功理论的说法,同时根据大部分特异功能者的自述,气功不是产生于用进废退,而是由于重德,在修炼中产生的。

3.怎样探寻特异功能的存在

气功只是一个世俗的名词,其本来的涵义是修炼。人们所说的气功,包括进入修炼之前、由于静心或调息引起的身心调整,另外包括真正进入修炼、在提高心性同时在一定的法中产生的身体变化。

人类接受现代科学已经大约400多年,已经养成了相信仪器验证、不相信自身体验的习惯,即使是真实的存在。只有跳出现有科学指导思想的限制,不局限在科学所认为的物质世界之内去探测世界,才有可能真正探究到特异功能的存在。即使沿用现代科学习惯探寻气功(包括特异功能),也需对人思想的作用进行探测研究。思想是人的大脑以及更深层物质活动的结果,对人身体有着很大的影响作用。从研究一个人的思想(尤其是情绪)对人身体的影响的机制、过程开始,研究健康、乐观以及更加向上的高尚思想对人身体的影响。气功是完全超越上述变化的、由心的变化为先导的更加深刻、伟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