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忍不住又要联系外星人了(图)

发表:2015-02-16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科学家正计划从地球向宇宙发射信息,希望主动与太阳系其他生命取得联系,获取它们的信号。天文学家将通过射电望远镜把信号发射到数百个遥远的星系,希望获得开创性发现。

人类不是首次这样冒险。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小说《三体》系列中,在红岸基地,人类第一次与外星文明三体人进行了交流,却导致人类末日的悄然来临。小说中的“红岸”可能来源于现实中的“绿岸”,这是美国弗吉尼亚州的美国国家射电天文台所在地,2000年在那里建起的绿岸射电望远镜是地球上最大的全动射电望远镜。

1960年,人类文明史上第一次有目的、有组织地在宇宙空间寻找“外星人”的“奥兹玛计划”就设在“绿岸”。

1991年,美国天体物理学家德雷克在那里的会议上提出了后来称之为“绿岸公式”的“德雷克公式”,这是对探索地外智慧生命作定量分析的第一次尝试。

1974年,美国建造的波多黎各天文台用一部射电望远镜向宇宙发射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信号。这次广播从世界上最大的单面口径电波望远镜——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发出,含有一个简单图像,目的地是2.1万光年远的太空区域。

1999年,SETI@home项目启动,以分析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采集的无线电信号,搜寻能够证实地外智能生物存在的证据。这是一个通过互联网利用家用个人计算机处理天文数据的分布式计算项目。不过到目前为止,该项目的分析结果中还没有足以证明外星智能生命存在的证据。


塔斯马尼亚岛的欢喜山射电望远镜天文台。(网络图片)

而这次的计划由加利福尼亚州“地外智能生物搜索研究所”科学家负责。他们认为这个计划是人类太空探索的重要一步。如果计划进展顺利,距地球20光年的太空区域将收到这些信息。

地外智能生物搜索研究所负责人同时又是天体物理学家的大卫-布莱克对《星期日泰晤士报》说:“那里可能有许多地外文明。但如果那里的智能生物没有接收到我们的信息,就不会有任何结果。我们现在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如果我们继续下去,我们该发送什么样的信息。”

道格拉斯·A·瓦科赫表示:“50年来,地外智能生物搜索研究所不断寻找人类以外的生命,有意向遥远的世界发送信息。”美国科学促进协会年会将讨论这个计划。但著名学者们担心它可能产生适得其反的结果。

科学家史蒂芬·霍金警告,把外星人邀请到地球上来未必是件好事。他对地外生物的存在深信不疑,也谈论过外星人的危险之处。霍金在2010年的一部纪录片中说:“如果外星人造访地球,结果就会和哥伦布登陆美洲的结果一样。对于美洲原住民而言,哥伦布的出现不是好事。”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