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集资骗局 受害者掀起自杀潮

发表:2015-02-16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2月16日讯】陕西省西安市涉及20万投资者、57亿元资金的民办高校集资事件,数百名投资者连日来继续前往省政府及学院请愿,可惜求助无门,数名老人不堪毕生积蓄付诸流水,相继自杀身亡。有受害者称,习近平主席正到访陕西,计划下周一(16日)再举行大规模上访,希望引起国家领导人关注。(文宇晴报道)

集资受害者殷小姐周五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参加集资的人士中,有不少是退了休的老人,部份人不堪毕生积蓄被骗,想不开自杀身亡或情绪过于激动气死了。

殷小姐说︰这事搞到很多人都倾家荡产,有人在家里自杀了,也有一些有心脏病和高血压的老人都死了。虽然到现在没有统计,但确实是死了好几个。昨天,我去了以后,看到也有很多老人很激动。怎么说?我们也希望通过各种渠道,能得到一些援助。如果都是年轻人的话,也许都闹翻天了。牵扯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70、80岁的,抱著以前的传统思维,相信党和政府。

记者问︰看到地面上有血,是否有什么冲突?

殷小姐回答︰这血(相片)是我们有人拍的,不是把人打伤,是有人气得现场吐血了。

陕西省政府原答应在周二给出说法,可是,当约2万名集资受害者,如期在省政府附近的广场等候时,当局却没有实际的解决方案,也没有任何说法能平复受害者的心情。事件被揭发近半个月,集资者都得不到当局的正面回应和处理。由于涉及约20万人,57亿元的庞大金额,每天仍然有数百人,分别到省政府和西安联合学院等请愿。

殷小姐说,进行集资的联合学院主要人员,早已无法联络,而当局也没有把事件定性。到底学院的集资计划,是经官方批准还是非法行为,坊间众说纷纭。投资者更担心当局会否秉公处理。正巧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携妻女访问中共革命根据地的陕西省延安市,到当年下乡劳动的梁家河村看望乡亲。

殷小姐说,得悉这个消息后,集资受害者感到很激动,希望能在习近平留在陕西期间,向他求助,计划周一(16日)再大规模到省政府请愿。

殷小姐说︰小道消息传出来,这事情很复杂,牵扯到利益上的问题。学院的董事长有很多项目要等政府批的,批的过程中肯定有官员要求钱或别墅之类,他为了项目,都给、都送。

记者问︰到目前,政府有否定性这是非法的集资?

(原标题:西安联合学院集资断链长者疑受骗自杀身亡)

殷小姐回答︰还没有,我估计他们也不敢定性是非法集资,因为这件事完全都是在政府的支持下完成的,给学院那么多的荣誉和项目。这2天,不是说习近平要来吗?他目前就在延安。大家都在猜测,他是否来西安?路过还是会待多久?我们就想,他若是来了,我们的消息怎么传递呢?据说(政府)上报受害者是2万人,把事态缩小。

就受害者的反映,记者致电陕西省政府,不过,电话没有人接听。记者浏览陕西省政府的官网,但网页出现故障,未能成功打开。拨打西安联合学院的谘询电话,也一直无法联络上。

联合学院是1987年经官方批准成立的民办高校。现有在校生1万多人,全部实行封闭式准军事化管理。开办以来,获得政府无数颁牌赞许。2005年11月以来,学院以扩建为名,以高息优惠进行民间的集资活动。

至本月初,所有投资办事处更人去楼空,联会学院的负责人也怀疑已卷款潜逃。数百受害者连续多天来到陕西省政府和学院外请愿,周二(10日)和周三(11日)集会人数更超过2万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