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显示地球曾出现30米长海怪(图)

发表:2015-02-14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教授马克-麦克曼米恩的研究显示,北海巨妖并不是一个传说,它们曾经在地球上出现。这种史前章鱼体型巨大,能够捕食秀尼鱼龙。(网络图片)

美国马萨诸塞州霍山学院的古生物学家马克-麦克曼米恩教授表示,他发现了能够证明传说中的海怪存在证据。这种海怪实际上是一种古代章鱼,体型与巴士相当,好似挪威传说中的北海巨妖。它们长有长长的触须,捕食鲸鱼,甚至会袭击船只。

研究过程中,麦克曼米恩发现了海洋爬行动物鱼龙遗骸上的痕迹,能够证明这种30米长的海怪曾经生活在地球上。当时,鱼龙遭到海怪的袭击。海怪可能将它们紧紧缠住,而后将其溺死,又或者咬断它们的脖子。在明尼阿波利斯举行的美国地质学会年度会议上,麦克曼米恩公布了他的发现。


麦克曼米恩表示鱼龙骨骼上的痕迹说明它们被触须带到这一地区,证明挪威传说中的北海巨妖确实存在。(网络图片)

麦克曼米恩指出他通过分析鱼龙骸骨上的吸盘痕迹得出这一结论。这些痕迹证明鱼龙死于溺水,或者被一只类似北海巨妖的动物咬断脖子。在内华达州柏林鱼龙化石国家公园,麦克曼米恩对9条秀尼鱼龙的化石进行了分析,而后提出这一理论。最初的分析结果显示海龙死于一种生活在浅水域的有毒浮游生物之手。这种动物的头部与小鲸类似,长有长牙。

麦克曼米恩说:“我知道人们会对所处的深度存在争议。当时可能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遗骸的痕迹不仅说明鱼龙并非同时死亡,同时也说明一只与北海巨妖类似的动物将它们杀死,或者让它们溺水身亡,或者咬断它们的脖子。他说:“骨骼上的痕迹排列非常怪异。很明显,当时一定发生了非常怪异的事情。”


在电影《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中,北海巨妖袭击爱丁堡商船。(网络图片)

麦克曼米恩指出,骨骼上的痕迹说明鱼龙被拖离死亡时所处的位置。他认为鱼龙被拖到巨妖的窝,而后被扔进“垃圾堆”。这个垃圾堆就是指猎物遗骸堆。麦克曼米恩说:“现代章鱼会这么做。我不禁问自己,是否存在一种体型巨大的章鱼,就像挪威传说中的北海巨妖一样?我认为鱼龙被巨妖捕获,而后被拖到巨妖窝,最后被这种头足类动物撕裂。”

麦克曼米恩表示,之所以未能发现任何巨妖化石是因为这种章鱼是软体动物。怀疑论者指出他的解释不过是为自己制造一个间接证据。新泽西州博物馆研究员布莱恩-斯威特克表示麦克曼米恩得出这一结论的过程与“看骨相”没什么两样。但麦克曼米恩指出,他早已做好遭人批评的准备。他说:“我会成为一个典型。”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