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电影怪圈引冯小刚与中共官媒互呛(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2-12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导演冯小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2日讯】“如果说态度决定一切的话,那么五、六天拍一部电影,从态度上来说就已经失了诚意,还谈什么尊重观众。”

近日,中国大陆导演冯小刚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就综艺电影之争再引聚焦。官媒指称“冯导犯了四个逻辑错误”,而冯小刚则回应,电影导演会站出来表达对“综艺电影”的担忧,是因当前中国电影市场与导演们的努力分不开。

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参考自韩国综合节目《爸爸你去哪儿》的中国电影《爸爸去哪儿》,在2014年拍摄5天后,登上大银幕,并拿下7亿元人民币票房。而电影《奔跑吧兄弟》在拍摄6天后,于1月30日正式上映,目前已突破票房4亿。有业内人士评价:它“根本不是电影”,从而让“综艺电影”成为热门话题。

近日,冯小刚在参加陆媒节目时,现场批评“综艺电影”怪象。“畸形的地方就在于,它对于电影市场今后的发展没有好处,大家都不投需要花时间和大量付出劳动的电影,都去抢那些投机的项目”。冯小刚表示,“这种野蛮地挣钱是对严肃电影的挑战和冒犯,对于导演来说,没有技术含量,对于演员来说,更谈不上演技”

“5天弄一部电影,还在大银幕上看,电影局通过,不妥。”冯小刚认为,“除了让投资人的心乱,还让电影人心都凉了。”

冯小刚的言论,引来中共官媒抨击。2月9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并称,“电影人或许更该回过头来扪心自问:我拍的电影,为什么观众不买账?不要低估了观众智商和欣赏水准,拍出好电影,观众自然会买账。”

冯小刚2月9日回应,“如果说态度决定一切的话,那么五、六天拍一部电影,从态度上来说就已经失了诚意,还谈什么尊重观众,尊重人民币吧。”

2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回呛冯小刚,“尊重人民币”一说是混淆视听,有乌鸦说猪黑的嫌疑……。

对此,冯小刚公开反驳“四个逻辑错误”的说法。“电影审检是不是真正做到了有法可依?电影作品是不是真的可以交给市场,让市场说了算?显然易见,不是的。这两个前题不成立,那这个观点就是伪命题。举个例子《温故一九四二》的‘温故’两个字不能在电影的片名中使用,清问这依据的那条电影法?”冯小刚质疑。

“一只苍蝇飞进嘴里要不了人的命,但很恶心,得吐了,不能咽了。”冯小刚还提及港星吴镇宇,“吴镇宇参加了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了》,当邀请他参加该节目的电影拍摄时,他拒绝了。他大意是说,他对电影有敬重的,心里头有一把尺子。我想说,我对这样的电影人是敬重的。”

冯小刚话锋一转表示,近年来中国市场不断投资“综艺电影”,“六天就拍摄完成,还获得很高的票房,”“这将导致没有制片人会继续愿意投资一部严肃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电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