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落泪了! 原来丈夫每年1月9日都绝食(图)

发表:2015-02-10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10日讯】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去年8月7日,遭中共当局长期绑架失踪而后被关进新疆偏远的沙雅监狱的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获释,如今整整半年之久。高智晟的近况如何呢?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高智晟的身体健康和语言能力在恢复当中,他每天如饥似渴的读书,他仍然保持着自信与乐观的精神状态。

高智晟出狱半年,一直处于被软禁的状态。但是回到自己亲人的家中,情况已经与被绑架失踪和被关进监狱时不能相比。

人们都知道高智晟曾遭受令人发指的酷刑,其实,高智晟遭受的还不止是酷刑。

耿和说:“前几天天气冷,他起不来床了,他告诉家人说:在监狱里面,他每天要做工14个小时,一块海绵薄膜就是他的床,他把腰都做伤了。”

耿和说,除了腰伤需要治疗和恢复,高智晟几乎全部松动的牙齿是更大的问题。

“前一段时间找当地的牙医拔了两颗牙,因为牙神经痛的不行。拔牙后大出血七天,家人害怕了,就把他送到急诊室。拔了两颗牙差点要了命,现在不敢再拔了,让牙自己掉吧。”

高智晟自出狱便在警察的监视和骚扰之中,终于有一天,高智晟无法忍受了。

耿和说:“警察每天早上一批,下午一批,到家里来,来了就不走,影响家人的正常生活。有一天警察又闯进家来,高智晟拿起菜刀说:你们再来骚扰我们的生活,我就跟你们拼命,要不然我就回监狱。警察说看着高智晟是他们的工作,但从此就再也不随意进家里来了。”

高智晟刚出狱的时候,神情呆滞,有严重的语言障碍,现在怎么样呢?

耿和表示:“他的说话功能恢复的不错,也能跟我和孩子沟通。但好多字不大会写,现在慢慢的恢复。”

耿和说:从与高智晟通话中感觉到,高智晟精神状态非常好。

“他非常自信和乐观。但刚出来的时候状况非常糟糕。刚出来的时候,我跟我姐说给高智晟拍些照片寄来,但我姐一直没有这样做,我还埋怨我姐。后来我知道那时高智晟的照片根本看不得,已经不成个人的样子了。”

那么高智晟平时都做些什么呢?

耿和说:“他特别想看书。以前当律师没有时间看,失踪和关押的八九年也不能看书,他对书渴望得要命,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馋得要命。所以他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

在电话采访中,耿和还流着泪告诉记者以前她也不知道的事情。

“那天打电话高智晟说:不管走到那个地方,在失踪期间或者监狱里面,他1月9日就要绝食一天,因为1月9日是他和我与孩子分开的时间。我听了心里很难过。1月9日,我一直记得这个日子,他也一直记得这个日子。”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说,高智晟原是北京的著名律师,因为上书中共领导要求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而从2006年8月起,长期被绑架、施以酷刑和判刑入狱,耿和带着孩子流亡美国。虽然高智晟获释了,但这个苦难的家庭,一家人仍然天各一方,何时能团聚呢?

耿和说:“我已经不奢望这样的结果了,我现在能够和他通上话我已经很满足,这对我来讲已经是一个很大的精神依靠。其他的事情不敢去想、也不由得我去想。”

高智晟背景

高智晟1996年开始律师执业即代理维权案件。他涉足所谓敏感案件的辩护,包括法轮功学员、地下基督教徒以及受与官方发生纠纷的底层农民和私营企业主。高律师因此成为众多无权无钱无势,陷于无助的中国大陆民众心中的“高青天”。

自2004年底开始,高智晟多次上书中共高层,要求改变对法轮功等群体的非法迫害手法,并参与对法轮功学员器官遭当局活摘的调查。2005年11月,高智晟与妻子更公开在网上宣布退出共产党。2006年8月,高智晟被中共当局吊销律师执照、秘密绑架,同年12月22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缓刑期间高智晟又多次遭秘密绑架和酷刑折磨。

2009年2月,高智晟再次与外界失联,直至在2010年4月高智晟现身北京接受美联社采访,又再次与外界失联长达20个月。他的妻子耿和则被迫带着孩子流亡美国。因为被极权中共打压的法轮功信仰者发声,使高智晟广获国际赞誉,他曾经三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去年8月高智晟获释时,美联社报导说:“在被监禁之前,高智晟是中国领衔的人权律师,因为他大胆的捍卫政治敏感的被禁法轮功精神运动成员而备受尊重。”《纽约时报》报导则说,在2006年被警方拘捕之前,高智晟代理一系列的政治争议案件,成为中国最著名,最有战斗力的人权倡导者之一。路透社报导说,高智晟获得国际声誉,是因为捍卫宗教自由,特别是为被禁的宗教团体法轮功学员辩护。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