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返乡高峰期 黄牛转型升级抢票0.1秒(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02-08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各地进入返乡输运高峰期,官方媒体预计,今年的新年返乡潮高达28.7亿人次,网络购买亦进入巅峰。据悉,网络新兴“黄牛”透过专业设备抢票只要0.1秒,导致许多民众根本抢不赢。

据中国媒体报导,中国大陆今年将中国新年返乡火车票售卖时间提前,并加强打击“黄牛”抢票倒票。此举虽导致传统“黄牛”生意变差,但未能使“黄牛党”销声匿迹,反而让“黄牛”从线下转战线上,生意变得格外兴隆。

中央社报导称,新兴网络“黄牛”凭借超大频宽、抢票外挂程式,1秒钟可自动登录3次,速度超过市民手动购票。此外,“黄牛”还透过不断刷新、监控铁路购票网站12306,一旦有人退票,0.1秒就能发现,“一般乘客根本不可能抢到票”。

此外,另有一批网络黄牛选择先囤票,等到买家上门、缴付订金,再按部就班退票、抢票,最后以支付宝等管道收取余额与佣金。

重庆张姓市民表示,自己曾提前两月、连续3天守在电脑前,但仍无法抢到票,后来只好找网络黄牛代抢,每张要加价100元。

有“黄牛”透露,现在平均每日能接20多笔订单,按照每单佣金人民币50元计算,每日收入至少1000元。

另外,私人旅行社经理披露,“黄牛”组织有一个群,随时公布新政策和对策,也有人在内部开发抢票软件,“你只要输入乘车人的订票信息,几分钟的时间,一节车厢的票就被抢空了。”

早前,有铁路工作人员透露,大佬级“黄牛”一般和铁流系统内部的人关系很好,出票前从内部拿票。“即使被抓了也没关系,圈子里赚得多的几乎都有过进派出所的经历”。一般罚款是车票票价的30至40倍,“总体来说,那点儿罚款其实干扰不了他们赚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