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官:走私奶粉猖獗 网友揭谁让国人蒙羞(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5-02-08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7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香港法官吴蕙芳2月6日在审理多宗走私奶粉案时直言,“自己国家(中国)生产的东西,自己都不敢吃”,是“国耻”,是“悲哀”。随后引发网络热议,有网友直言,中国奶粉问题讨论多年,仍无法妥善解决,中国的脸就是被这些无能的中共官员丢尽的。

综合香港媒体报导,香港粉岭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吴蕙芳连日审理多宗违反港府限奶令的走私案件,并指出案件数目逐年倍升、情况已达失控或极猖獗。2月6日,吴蕙芳再处理23宗有关案件,将事件提升至国家层面,吴蕙芳认为,“自己国家出产的奶粉,自己国民都不敢吃,是一种国耻之外,还是一种很悲哀的事。”

吴蕙芳指出,限奶令新案被告者包括港人及中国人,年龄在22至74岁间,有被告走私配方奶粉20.8公斤,超标19公斤。其中有一人不认罪,其余22人中,有3人各判坐牢15天,6人判缓刑,其余被告罚款3100至9000港元(约2500至7100元人民币)不等。

吴蕙芳称,香港走私奶粉问题十分猖獗,在去年6月已加高加大刑罚,但仍无法收效。违反限奶令案由2013年的2700宗急升至2014年的5000宗,增加近一倍,情况极为惊人。

谁让国人蒙羞?引网友热议

香港法官的言论引起中国网友热烈讨论。不少网友同意香港法官的说法,“国人对自己国家丧失信心就是种可悲。”

网友‘有缘人一念间’留言:“岂止奶粉,日常必需品——米、油、盐…都出事,历史上可以称这段统治期为‘国耻’我说:可以!”

网友‘沪港小生’表示,“奶粉问题不是什么新问题,讨论多少年了,为何问题依然存在?堂堂一个大中国,连最基本婴儿奶粉问题都不能妥善解决,还谈什么这个梦、那个梦⋯⋯觉得丢脸的不应该是去国外抢奶粉的中国妈妈爸爸们,而是那些面对问题那么多年都拿不出什么像样办法的官员们!丢脸吗?中国的脸就是被这些无能的官员丢尽的!”

也有网友感慨地说,“富人嫌弃三聚氰胺超标,穷人连三聚氰胺超标的奶都喝不上,贫富差距大,才是国耻。富人喝着进口奶,还想移民,穷人喝不上奶,却肯为国牺牲,更是国耻中的国耻。”

中国毒奶粉事件致近30万陆童泌尿异常

中国近年频爆食物安全问题,其中最为震惊的是2008年国产三鹿毒奶粉事件,中国官方不完全统计,全国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多达29.6万婴儿,11名婴儿死亡。

其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抽检国产奶粉,更发现伊利、蒙牛、雅士利、圣元等22家知名国产奶粉,同含三聚氰胺,因此掀起中国民众前往香港抢购进口奶粉的潮流,导致香港父母无法买到当地奶粉。

2013年3月港府颁下“限奶令”,限制最多携带两罐奶粉出境,但是,不但未能压制抢奶粉潮,反而逐年倍增。

据悉,香港法庭迄今已处理7600多宗违反限奶令案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