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老人记得前世 未上学可熟背四书五经(图)

发表:2015-02-06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得前世的牛文启(左一)(网络图片)

山西老人牛文启是一位非常淳朴善良,心灵手巧,能剪一手好剪纸的老妇人。她在山西石楼县裴沟乡是很有名的“再生人”,她能清晰地记得自己前两世轮回转世的情况,并分毫不差地叙述出来。

据牛文启回忆,她第一世是陕西省西安市大雁塔一个名叫周贵才的贩骡贩马大商人,37岁那年去世。她第二世投胎于河南省古洛阳一叶姓官宦人家,名叫叶文国。据称,清顺治16年间,牛文启还曾女扮男装中过文状元,在29岁那年夸官到青海省西宁市,后得伤寒而死。今生投胎到山西省石楼县黄石峪村,成为一个村姑,成年后牛文启嫁到离娘家五里地的裴沟村。

牛文启今生这一世家境贫穷,没有上一天学,没有读过书,却会写正体字,四书五经可熟背如流,据称这是因为她前世是文状元的缘故。老人说,她那一世的姑表弟读书较差,自己曾为他替考,却因此在死后受到阎王的斥责。最终因自己是真心帮助表弟,并没有得表弟一分钱,而被免予处罚。

有一次老人背诵了一首非常长的偈子——类似诗歌,虽不一定押韵,但言辞古雅,很有哲理,真不是一个没有受过教育的老太太能够即兴编出来的。

老人的邻居,裴沟村的不少村民被问及牛文启前世今生事情的真假时,人们都异口同声的说,她娘家距此仅五里路,嫁过来几十年了,她是个老实人,从不骗人,她所讲的事情都是可信的。

人们说,牛文启八岁就开始讲前生的事,而且后来她和家人曾按她前世记忆住址去找过她前世在西安、河南的老家,全都找到过,好些地方都还是她记忆中的样子;老人至今还能讲西安、河南省的方言;而邻居说,她家门口现在使用的一个小柴灶是老人家亲手造的河南式的灶,这个村里只此一个,样式非常独特。

2012年,牛文启的儿子表示,老人于当年的农历七月二十九日去世。据称,老人去世时什么都知道,包括知道自己将于七月二十九日去世。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