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网易摊上大事了 “被要求整顿”(图)

作者:杨帆 发表:2015-02-04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防火墙升级国际VPN服务商遭屏蔽。(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2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帆综合报导)随着中共进一步收紧对互联网言论的管制,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之一网易被中共国信办以“传播谣言、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为由,要求其整顿。报导称,中共国信办有关负责人已经与网易公司的代表就其网站运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约谈。

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共国信办称网易“存在严重导向问题,并存在违法转载新闻信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传播谣言等问题”。但并未提供有关这些指责的具体细节信息。

报导引述《法新社》报导认为,中共国信办对网易的整治似乎是中共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言论控制的最新举动。报导称,北京严格掌控信息流动,媒体机构受政府管辖,而社交网络平台也受到严格的审查。

从2013年以来,大陆已经有数百名博客作者和记者在政府发起的“打击网络谣言运动”中遭受整治。

去年10月,中共最高人民法院表示将对互联网服务商施加压力,要求其提供那些涉嫌“侵权”的网络用户的个人信息。

11月26日《洛杉矶时报》报导,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正处于政府审查和“防火长城”的控制之下,这将使互联网用户无法访问许多政府“不喜欢”的网站。中共的精密检查设备使得许多外国新闻网站、博客和社交媒体如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在国内无法使用。

今年年初,中共当局封杀了一批用以连接海外网站的VPN网络代理服务公司,其中包括黄金蛙(Golden Frog)、Astrill和Strong VPN。

《中新社》报导称,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统计报告,截至去年12月,中国大陆网民规模高达6.49亿,网络普及率为47.9%。此外,手机网民规模也已达到5.57亿。而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网络由政府严密监控,而这一监控似乎变得越来越严格。

国信办发布的声明还称,他们也约谈了新浪、搜狐、百度等其他主要门户网站的负责人,向其通报了存在的问题,责令其全面实施整改措施。

有网友发文表示:“说明了防火墙的目的就是防止人民大众觉醒,以方便他们继续鱼肉人民而无风险;还说明了他们保护了官办网站BAT的成长。自绝于世界,必将被历史抛弃!”

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会议认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国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社会矛盾多发叠加,各种可预见的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必须始终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有分析认为,当局的这一说法说明中共政权当前处于一个非常危险的时期,可以预见的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