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孩子你赚多少钱的真正原因(图)

发表:2015-02-03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安亚编译)根据《纽约时报》的一则报导说,当帕克先生希望他的六个子女能够多了解金钱的价值观。他决定做一事情,让孩子真正了解他们赚到的钱到底有多少。很多父母以此为借镜。

有一天他开车到他家附近银行,取出了他整个月的现金薪水,银行职员花一整天的时间数钱,后来他就拿了整包装满百元大钞的麻布袋回家了。

他的15岁大儿子敍述,记得他父亲一进门,把一万元美元现金倒在桌子上的那一刻,看起来像是刚抢劫了一家银行。

之后帕克先生开始教他们如何付帐单、付税、付房子贷款和预留要看足球赛与餐点的钱。最后已所剩无几,他试着用最实际的现况,来让他们重视了解。

让你的孩子知道你如何运用过活,这听起来好像有点不可思议,但是你可以从5、6岁的孩子开始,逐渐建立并累积他们的真实经验。到青少年时期,他们就会有正确的价值观。

这有助于帮助父母,让孩子了解对钱的真正概念与价值。譬如常有孩子会问,为什么我们没有像表姐家的大房子?为什么我不能买我喜欢的玩具?为什么我应该尊重我的老师?难道我们是穷人吗?为什么你施舍给流浪汉?一连串的疑问等等。

常常大人都拒绝或迥避小孩子的问题,而责备他们的不礼貌。实际是掩饰我们的错误而虚伪的金钱观。拒绝谈论或借此掩饰我们的生活压力。

事实上,这是无意义的。很快孩子将要学习承受上大学借贷款的责任。这就像你没有告诉他们到了青春期,身体上的改变。一位来自科罗拉多的母亲说,她的孩子背负了10万美元贷款,拿到学位毕业后,他们竟然还不知及即存钱和选择一个健康保险计划。

这不代表孩子可以从你的第一次纳税至今明细都知道。只是借由约莫早期的十年时间,利用透明的财务情况与准备,让孩子有足够的知识和背景,去安全学习分享讯息。

要开始用简单而清楚的语气,回答孩子所问的问题。这也是一个很好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机会。它可以让你弄清楚孩子的想法,尤其有时父母双方为钱而争吵,孩子无意中聼到误会,这时更可以借此安抚,了解家庭的财务担忧,即早逐步学习如何规划一个家庭的预算。

从日常生活中学起,在孩子6、7岁时,就可以从了解超市帐单、每周要列出预购项目、如何收集折价券等,来节省存钱。这基本上已经帮助回答了生活上一些基本的开支。很多父母花了不必要的花费,送孩子去贵族学校学习如何付帐单,处理财务。

有一个家长作法,就直接用奖惩的方式代替责备冲突,付完她12岁女儿上芭蕾舞课帐单后,视她的表现来加减其她的零用钱花费。

另一个例子,亚当先生每周日譲10歳和11岁的孩子一起检查每项开支。孩子参予有了共同的决策权,她的孩子现在学会了如何取舍,他们省下去餐厅吃晩餐的钱去投资基金。这其中包含更重要的因素,为避免消费的诱惑,他们宁愿选择去图书馆来节省钱。

事实上,孩子很容易在网络上查获家庭收入资产。即时你有些顾虑,但是仍然可以直接跟他们说,家庭的实际状况让他们一起分担责任。来帮助他们的成熟成长。

另外安德烈达顿太太,她与丈夫分居,带着7岁和3岁的孩子搬到一个较小的公寓。她解决的方式很简单,她告诉孩子实况,并不是向他们表示抱歉。她宁愿让孩子面对现实,和学习如何在最差的环境中生存下去。

孩子到了上大学,你已经可适度关闭自己的资产资料。譲他们有自己的成长空间。

帕克先生回忆20年前他把大把钞票放到桌子上时的心情,只因为他不知他巳成年又徬徨,他不知道如何把一个家照顾好。如今他的儿子丹尔已经成年,与他的妻子打算一样分享他们的财务讯息给他们两个年幼的孩子,也让他们学习了解对金钱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