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奥的易经竟是史前超文明?(图)

作者:江晃荣 发表:2015-02-01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51漩涡状银河系(照片提供:美国太空总署NASA and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太极图形

自古以来,很少人能了解中国古老的太极图形的意涵,因此一直被视为神祕的象征。然而天文学家在距离地球三千万光年处发现的M51漩涡状银河系,它的形状为何与太极图形如此相似?难道古代人有办法看到这么遥远的星系?

易经是中国古典名作之一,可以用来预卜天文、地理、算命,其道理非常深奥,然而却是符合天文、数学、字宙、物理及生物学原理的。

易经的真正作者到底是谁已无法得知,传说中是伏羲氏所创,据说伏羲氏是“人面蛇身”或“人面牛身”并且具有超能力。易经与遗传基因有密切关系,但绝非单纯以“巧合”两字可以解释清楚。“伏羲”认为字宙本质为阴、阳两要素组成。阳以一,阴以符号表示,分别代表许多对立关系。阴与阳相互作用是“生命”的开端。

我们先谈谈遗传基因DNA的构造,再来谈论与易经的关系。遗传基因DNA掌管所有生物细胞的遗传因子叫DNA(去氧核糖核酸),一九五三年两位生化学家华生与克理克发现了DNA是以双螺旋状态存在,并且有复制功能,能将上一代遗传特性传给下一代。

与遗传有关的为四种含氮盐基化合物,是为

腺嘌呤(简称A)
鸟粪嘌呤(简称G),
胞嘧啶(简称C)
以及胸腺嘧啶(简称T)。

A与T,C与G彼此用化学键结合成对,一个DNA分子有无数对AT及CG,AT与CG对的排列就决定了遗传特性。

DNA分子可以指挥生合成胺基酸,胺基酸合成为蛋白质。DNA分子生合成胺基酸时必须先将双螺旋解开成单链状,再依单链上A、T、C、G四种含氮化合物排列顺序来决定到底生合成那种胺基酸分子。指挥生合成一种胺基酸必须以三个含氮化合物为一组合,因为对于生物体所需要的胺基酸而言,若以二个一组,则四的平方等于十六个,显然不够,因此,三个一组的话,四的立方等于六十四个,刚好能恰巧地满足二十种胺基酸,六十四种组合中有些代表无意义组合,有些则为合成起始符号或终了讯号,而一种胺基酸可能由一个以上不同组合来指挥生成,六十四种组合生成的胺基酸数恰为二十种。

易经与基因的对应

易经以三组阴阳组成八卦,而遗传基因亦以三个氮化合物为一组指挥合成一种胺基酸,三这个数字代表不寻常的意义,自古以来,人们亦将三视为神秘数字。

而遗传密码的六十四种组合也和六十四卦彼此一致。三与六十四是否均是巧合呢?


事实DNA上四种含氮盐基是与“四象”彼此相对应的。

前面提过,三个含氮盐基指挥一种胺基酸的生合成,依生物学上学理,我们可以列出DNA遗传暗号表。依表上所列,例如TGC三个盐基为一组刚好可生合 成色胺酸,依易经四象对应,TGC刚好为老阳、少阴、老阴上下组合,得到的卦为(巽艮),因此,六十四种含氮盐基组合代表着六十四卦。

亦即:可以完全推出与六十四卦相对应图表。


易经中有64卦,与近代遗传学中的遗传密码有64种组合是一致的。

再以八卦角度来看遗传基因与易经一致处。DNA中四种盐基分为二类,A与G称为嘌呤类,而T与C为嘧啶类化合物。因为八卦中阴阳两类,吾人先设定A与G(嘌呤类)代表阴(--),而T与C(嘧啶类)代表阳(一),则可得到“遗传暗号表”与“阴”、“阳”的关系。由这张表上,可以发现不可思议现象,亦 即DNA与先天八卦图是完全吻合的。

由“遗传暗号易学解释表”中可以推知代表胺基酸的三遗传基因组合与易的“八卦”完全一致。由“乾卦”开始,DNA与八卦是相呼应的。可以说是三遗传基因中头二个为一组,亦即以下CAG顺序反复排列,再加上第三个盐基。若将每一组视为一群的话共有十六群,这十六群依“易”的解读法可区分为四类。即:干巽类,兑坎类,离艮类及震坤类。先天八卦图中以线彼此相连,亦分为此四类,不是彼此吻合吗?

DNA含氮化合物三个一组合中“ATG”组合代表着合成开始以及蛋胺酸的生合成。ATG代表易中的“坎卦”,而依“易”的解说书“说卦传”中八卦中的“象意”,坎代表“陷”、“水”、“交”,亦即万物的开始,所谓“一白水星”。

DNA中胺基酸停止合成符号有三组,即TAA、TAG、TGA,均与易卦中“艮”相吻合,艮的意义为“停止”。


近代遗传学密码(如TTA)共64组恰与易经64卦一致

因此DNA中所有遗传讯息均可用易经来解释。


不只遗传密码的六十四种组合和六十四卦彼此一致是巧合,难道这左上图形(伏羲氏)和右上图形(DNA结构)也是一种巧合

对以上所说明的现象,一定会有些人认为是“穿凿附会”,是一种“巧合”而已。笔者在此只是提出此项研究论点,希望能唤起同好共同研究。

易经以三组阴阳组成八卦,而遗传基因亦以三个氮化合物为一组指挥合成一种胺基酸,三这个数字代表不寻常的意义,自古以来,人们亦将三视为神秘数字。

而遗传密码的六十四种组合也和六十四卦彼此一致。三与六十四是否均是巧合呢?

责任编辑:叶语桓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