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记忆 舒缓过敏 10个你不知道的蜂蜜效用(图)

发表:2015-01-30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自古以来“蜂蜜”就广泛的被使用,它不仅有诱人的色泽与自然的甜味,更是具有养身及治疗的功效,从外伤到身体疾病都能发挥不同的效果,甚至在古代被誉为一种长生不老药,且特别的是由于蜂蜜水分含量少,让细菌和酵母菌都无法在其中存活。以下介绍蜂蜜对健康的10个好处,别忽略了它最天然的养生食疗效果喔!

1、舒缓咳嗽

蜂蜜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感冒引起的感染,且具有润滑呼吸道及化痰功效。根据研究指出,将270名1至5岁因为感冒而夜咳的儿童分成两组,让其中一组的孩子在睡前30分钟服用蜂蜜,之后相较于另一组可以明显发现,服用蜂蜜的那一组孩子夜间咳嗽次数较少,睡眠品质也因此改善,证明蜂蜜对于咳嗽有一定的舒缓效果。

2、增强记忆力

蜂蜜中富含的抗氧化剂可有助于延缓衰老、减轻焦虑以及提高记忆力。

3、治疗外伤

众多研究皆指出蜂蜜具有治疗伤口的效果。蜂蜜在治疗感染性创伤以及烧伤烫伤有良好疗效,可让细菌在受伤部位不能生存,并且具有消炎、舒缓疼痛的效果。

4、提供身体营养来源

根据美国国家蜂蜜委员会(National Honey Board)指出,蜂蜜中包含少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涵盖菸碱酸、维生素B2、镁、锌、铜、锰、钙、铁、磷和钾。因此,使用蜂蜜代替糖,不仅可以减少卡路里,又可以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

5、防止减少白血球数量减少

世界著名医疗机构──梅约诊所(Mayo Clinic)指出,蜂蜜可以有效防止化疗引起的白血球偏低。实验指出,40%的白血球指数偏低的癌症患者,在化疗期间每天服用2汤匙的蜂蜜,过一段时间之后发现白血球数量得以有效控制、并没有减少。这个研究显示了蜂蜜在这方面的潜力,但也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支持。

6、缓解季节性过敏

由于蜂蜜有消炎作用可有效纾缓咳嗽,许多民间偏方也将它用来减轻季节性过敏的症状,虽然没有获得临床实验证实,但美国某些免疫学专家表示,蜂蜜中含有的花粉粒,人体在长期食用下,会渐渐对花粉产生免疫力,进而减少过敏发生。

7、杀死抗药性细菌

临床研究实验证实,医疗级蜂蜜可以有效杀死食源性疾病的病源体,也就是俗称的食物中毒,例如:大肠杆菌、沙门氏菌、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和绿脓杆菌。

8、帮助代谢酒精

纽约大学Langone医院(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发现,蜂蜜可以有效增加身体代谢酒精的能力、降低血液中酒精的含量。

9、运动后,帮助肌肉恢复

进行剧烈的重训后,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能够增强肌肉恢复的效果。而研究显示,在所有的碳水化合物中,蜂蜜效果最佳。美国国家蜂蜜委员会(National Honey Board)建议,运动时可以随身带一罐蜂蜜水,以补充训练过程中所需的能量。

10、解决头皮问题,减少头皮屑

蜂蜜含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与矿物质.天然无刺激,可有效解决搔痒、头皮屑等头皮问题。下次若出现这些状况,不妨试试添加蜂蜜的洗发精,或许可以改善这些问题。蜂蜜固然有许多良好的效果,但要特别注意!对于一岁以下的孩童,仍应避免饮用蜂蜜,因为他们的免疫力还不足以对抗可能存在于蜂蜜中的少量肉毒杆菌。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