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习惯 是男性健康大忌(图)

发表:2015-01-29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etty Images)

男性将笔记型电脑放在大腿上,会引起男性精子数量减少、活动能力降低、免疫功能降低,还会造成体内维生素A减少、视觉疲劳、腰颈椎病、板机指、精神性疾病等。

华人常说“长命百岁”,而长寿和健康是分不开的。全世界最长寿之国家当属日本,最长寿的人则是琉球人。虽然不同的人种,天生的体质会造成差异,但后天的生活习惯对健康更重要。

运动不足

现代人忙于学业、工作、应酬,缺乏运动为身体的健康埋下隐忧。研究显示,即使只是短暂的适度运动,对健康都有帮助。每周五次、每次半小时的规律运动,比吃药更有助健康。缺乏体力活动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的主因。忙于办公室工作时,尽量找机会离开座位,走动或者站立,平常多进行轻松的活动(如园艺、洗车、散步),都有益健康。

长期使用电脑和手机

长期使用电脑和手机让身体长时间处于电磁辐射之中。研究发现,使用电脑并开启无线网络,比未开启无线网络时辐射量多出3倍;而使用笔记型电脑时,开启无线网络比没开启时的辐射量高7~15倍。尤其是男性将笔记型电脑放在大腿上,会引起男性精子数量减少、活动能力降低、免疫功能降低,还会造成体内维生素A减少、视觉疲劳、腰颈椎病、板机指、精神性疾病等。

喝水不够

喝水不足会造成血液浓度增加、脉搏和呼吸加速、消化器官功能降低、便秘等。专家说要喝足够的水,而不是愈多愈好。早晨一杯温开水,有利机体清洗肠胃,促进废物的排泄。每天6~8杯为宜,喝了超出身体能代谢的水,尤其是冰水,在肠胃附近便形成类似水肿的状态。有时候一般的感冒咳嗽,多喝水就会自然复原,不必急着找医师。

熬夜

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及学业、工作压力大,熬夜已成为许多人的坏习惯之一。研究发现,睡眠不足的学生不只在隔天不易理解课程内容,考试与课业表现也差。熬夜对人的健康是一种慢性伤害,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功能紊乱、抗病能力下降。男性熬夜容易秃头、变胖、脚臭,女性熬夜血液循环不良,容易月经不顺、皮肤干燥、衰老。

吸烟

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吸烟每年使近600万人失去生命,大约每六秒钟就有一人因吸烟死亡。烟草烟雾中约有4,000多种化学品,其中至少有250种已知有害物质,有50多种已知可致癌物质。人体组织、器官或系统均可受到吸烟的影响,其中最敏感的部位是呼吸系统、循环系统、神经系统。

喝酒

有些研究显示适量饮酒可使动脉血管扩张、血压下降,有利于患轻微高血压及血液循环不良的患者。但《英国医学会期刊》的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喝不超过两瓶的啤酒,虽然罹病风险和滴酒不沾的人差不多,却有中风的危险性。酒会扩张身体表面血管,而脑动脉和心脏动脉血管不会扩张,表面血管扩张使心脑血管的供血不足,会造成心脑血管缺血的危险。因此,不喝酒才能真正远离死亡的威胁。

三餐不正常

三餐不正常直接伤胃,加上生活紧张、晚睡晚起、没吃早餐,长期累积下来容易产生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胆结石等,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胃溃疡、胃穿孔。最好改善饮食习惯,饮食定时定量、规律用三餐、细嚼慢咽、以纾解压力,并且避免刺激性的食物,例如过量的咖啡因、辣椒、浓茶、碳酸饮料、酒等。

没有生活目标

很多发达和发展中国家面临人口老化的问题,中老年人在退休、孩子成年独立后,容易失去生活重心,终日无所事事,甚至闷出病来。专家表示,由于离开原来的工作场所,接触的人、事物突然改变,又发现自己的身体状况渐渐走下坡,因此这些失去生活目标的人会出现健康问题。而有生活目标的人,为了完成这些想做的事,他们比较有活下去的动力,容易忘掉这些烦恼,自然就比较健康、长寿。

来源:大紀元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