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大师巧手雕刻橄榄果核上的一叶轻舟(组图)

发表:2015-01-25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还记得之前韩国综艺节目“花样爷爷”来到台湾出外景时,让最不爱走路逛博物馆的白一燮爷爷也看得目不转睛的橄榄核小舟吗?如果不是在现场看到真品,实在很难想像,这是件雕在小小橄榄核上的巧雕!

中国清朝雕刻师陈祖章于乾隆年间完成的雕刻作品《雕橄榄核舟》,取材于苏轼的后赤壁赋中,苏轼和友人在初冬夜晚,在赤壁之下饮酒夜游的场景。整艘船依照橄榄核的形状而雕,船上乘客、书僮、船家等八人,各有各的表情和动作,就连中间镂空的花窗都能推开,精巧的程度实在令人赞叹。

整件作品只有16公厘长、34公厘宽,但陈祖章在完成了这么多细腻细微细致的雕刻之后,还在船底刻下超过300个字的后赤壁赋全文,真是只有鬼斧神工四个字,才能形容他的雕刻功力。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