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食】川菜名吃──麻辣牛筋(图)

作者:王大卫 发表:2015-01-23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菜中的招牌菜--麻辣牛筋。(网络图片)

在四川天府之国,雄险幽秀的山川,百转千回的峡谷河流,群山环绕的盆地,富庶丰饶的平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奠定了丰富多样的饮食文化。川菜百菜百味,是中国各大菜系之中味道最多的菜系,从清淡到麻辣应有尽有。因此川菜让食客有广泛的选择余地,世界各地的食客都喜欢川菜。

麻辣牛筋是川菜中的一道美味,也是川菜中的招牌菜。它清香爽口,增进食欲。具体做法如下:

主料:牛蹄筋500克

调料:辣子酱15克,高汤500克,花椒油10克,姜片5克,姜米5克,葱白和葱结各10克,鲜红椒米15克,蒜苔米15克,葱花5克,湿淀粉5克,精盐1克,料酒少许。

传统做法如下:

1、牛蹄筋洗净后,置锅中用冷水加料酒、姜片、葱结旺火煮15分钟至断生,捞起沥干水分。

2、将牛蹄筋切成4厘米长的筋段放入砂锅之中,加高汤用小火炖60分钟。

3、锅放底油烧至六成热,下入辣子酱煸出油,放入蒜苔米、姜米、红椒米、牛蹄筋大火翻炒1分钟,烹料酒,加精盐调味,用湿淀粉勾芡,撒葱花、淋花椒油出锅,装盘即可,将葱白切成葱丝放入盘上。

特点:麻辣鲜香,松软可口。

责任编辑:李云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