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基督教政策收紧倒退加强迫害

作者:伍凡 发表:2015-01-23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1月23日讯】各位听众好,现在是《伍凡评论》第427期,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中共对基督教政策收紧倒退加强迫害”。

中共下令在中国民间禁止圣诞节活动

2014年圣诞节期间,浙江温州教育局发布了一个通知,禁止当地的学校在圣诞节期间举行庆祝活动。这可以说是中共统治大陆以来,第一次在学校系统下令不准进行圣诞节活动。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圣诞节这一个文化形式慢慢慢慢传到了中国,尤其传到了长期以来受到基督教影响的浙江、温州、河南等中国沿海地区,北京、上海已经成为一个生活的习俗了,也成为一个商机了,做生意的一个机会。

突然之间要把圣诞节这个活动关掉,而且里边还有些特别令人吃惊的景象,湖南有的大学,一批学生身上穿着汉服,不穿西装了,也不穿裙子了,到长沙太平街现场手举著抵制圣诞节,高喊回归中国传统节日、理性过节。甚至于说不要被一个苹果收买,指的什么呢?“苹果手机”。

这里我要插一句,现在中国生产的小米手机,已经被世界各国媒体评论为是苹果手机的“山寨版”,你现在喊出了不要在中国买美国的苹果手机,而你中国制造的小米手机,又偷人家苹果的智慧产权,行销全世界,你不是典型的暴露了中国共产党这种做生意手法,一边不准买人家东西,一边偷人家东西,你的嘴脸全暴露了。这是话题之外的话了。

西安的西北大学拿着标语牌高喊:“争做华夏优秀儿女,反对媚俗西方洋节”、“国人慎对圣诞节,走出文化集体无意识,挺立中国文化主体性”,并且当天晚上把学校大门关了,不准上街,只准在学校里边看宣传孔夫子的电影。如果你违规,就说你缺课3天,要给你处分。这些行动在在表明中共下令要针对西方文化,拿圣诞节来开刀,实际上就是拿基督教来开刀。

这里边还发生一件事情,有一个专门演中国共产党形象的演员孙海英,他在网上讲我是共产党员,但是我现在相信了基督教,我相信主耶稣上帝,为此他受到了批判。“解放军报”写文章骂他,说你是一个基督徒,你能演好共产党的英雄吗?就把他拿来修理了,这也就是在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凡正是你跟基督教有沾边的一些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被修理了。那孙海英怎么回答?他说马克思是基督徒,他也过礼拜天,他说我这样回答可以吗?也很讽刺“解放军报”。

中共的宪法35条规定,人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可是下面一篇文章王小石写的,王小石这个人是一个高官。他的文章题目叫“美国欲扳倒中国,已亮出三种武器”,这三种武器其中有一项就是披着基督教的外衣,传播扩散美国的政治理念和价值观。指的是孙海英,你是共产党员,你披着宗教的外衣,宣传美国的价值观和政治理念,做为扳倒中国的第三种武器。这就把基督教跟政治完全联系起来了,跟中美关系完全联系起来了,这就说明什么呢?中共当局现在对基督教的政策,在收紧、在倒退、在加强迫害

中共开始在文化上排外

现在一批学生根据中共的指示,说不要过洋节,那网上马上就有人问了,中国过去没有公元的,没有元旦的,元旦从哪里来?元旦,就是公元。公元是从欧洲开始订的,从基督教国家开始的,他们是以基督耶稣诞生的那一天做为这个纪元开始。中国人把那一天,1月1号叫元旦,是跟基督教有关的,从西方传来的,那人们问是不是把这一天拿掉呢?要不要把三八国际妇女节、五一国际劳动节也拿掉呢?这两个节日最原始的发源地是在美国耶,是不是要把它拿掉呢?还有,现在传到中国的情人节、母亲节,母亲节也是在美国发明的、创造的。所以你这个完完全全就是排外了,你三十几年来的开放,所有这些文化成果都给荡涤一空,全部冲掉了,要走到锁国的道路,这就是中共现在订的政策。

中共开始执行“基督教中国化”政策

那我们现在来看看,2014年,中共对基督教的迫害。我根据谁的文章呢?根据美国基督教对华援助新闻网,它刊登了郭宝胜的文章,郭宝胜是对华援助协会特邀评论员,他文章题目叫“盘点2014年10大中国基督教被迫害的事件”,2014年中共对基督教的迫害比2013年更为严重,有10大教案。所有的这些迫害是在一个“基督教中国化”这个方针政策下面来推行的,要把基督教变成一个共产党控制的,变成中国式的基督教,也就是共产党化的基督教。

他的文章这样讲:中共的宗教政策有很大的调整,提出基督教中国化,就是以中共的意识形态为本位,来改造、改变基督教,让基督教为中共所用,譬如三自教会在中国已经成立了65年了,是由一批当时亲共的基督徒们,在周恩来的策划底下,成立了中国基督教三自委员会,它要跟外国隔绝所有的关系,允许他们有自己的组织、教堂,中共甚至派官员进去做主教,发薪水,他们并且有官位。

现在他们对这批已经跟共产党合作了65年的三自教会开始打压,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把浙江(省)三江教堂拆掉,这个教堂是在三自教会底下建立的,是教徒们捐献了3,000万人民币,经过建设部门严格批准盖起来的,有50米高,他们称之为“东方耶路撒冷”,非常吸引人。所以当地的基督徒们觉得心里非常高兴,终于有一个在亚洲能够像样的、拿得出来的一个教堂。可是到了去年3月份,浙江省委书记下令,以违规、违章建筑把它拆掉。

可是别忘了,当年盖这个教堂是被评比为最优秀的公共建筑之一,现在把它视为违章建筑拆掉,为什么?因为共产党害怕,基督教发展太快了,影响力太大了。郭宝胜的文章里还这样讲,他说:在“基督教中国化”这个方针政策底下,中共要求中国的基督教建立体现共产党意识形态的神学,要把教会变成慈善和福利机构,而教堂的歌德式建筑,就是欧洲式的建筑也将要改建为中国风格的建筑。拆十字架是其中的一步,去年已经拆了四百多座十字架,这是有统计的,没有统计的估计有六、七百座教堂十字架被拆了,拆十字架是第一步。

第二个要改造教堂的形式,完全要改成中国式。从2014年开始要把基督教中国化,这仅仅是开始,它预估2015年中国的基督教将面临更加险恶的处境,在2015年“基督教中国化”将会在全国铺开,未来的三自教会,肯定越来越不像基督教,会成为一个什么?基督教跟共产主义杂交的杂种,那么家庭教会要么是铲除要么就是统战,也把他们做为“基督教中国化”的一部份。

为什么中共要如此打压基督教?

那么人们要问,为什么中共要如此打压基督教?在我看来有三个原因,第一、基督教人数急剧增加,基督教各个分支派别在增加。基督教跟天主教不同,天主教有一个红衣主教,大主教在罗马,你只要信天主教的你一定要服从罗马。而基督教不是,他是个新教,他就一本书,Bible(《圣经》),在这个《圣经》,你怎么使用,你怎么去解释,你怎么理解,是各个派系各个基督教的各个团体你们自己决定,这是第一。

第二、基督教影响在扩大,从农村扩大到城市,从农民、市民扩大到白领阶级和中共官员。

第三、中共认为美国反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心理战有三种武器,第三个武器呢就是披着基督教的外衣传播扩散美国的政治理念和价值观。

那么基督教究竟有多少人?中共“人民日报”在2014年的8月份它登了个文章,它说基督教在中国是2300万到4000万这个谱,但是外国专家以及中国的专家们认为这个数字是非常的不准确,专家们及一些主流观察家们认为中国的基督教徒应该在7千万到8千万之间,这是二个数字了。

但是还一个第三个数字,2014年12月25号,英国《金融时报》它的中文网登了篇文章,“基督教为何在中国兴起?”这篇文章里面提到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如今有大约一亿基督徒,多过于8670万的中共党员,这就成了三个数字了。

那么另外还有一个数字,就是美国普度大学社会学教授,中国宗教和社会研究中心主任杨凤岗,他在英国《金融时报》上登了这么一个估计,他估计中国在未来十年到二十年期间可能成为基督徒人数最多的国家,超过美国,他的数字我以前引用过,他说二亿五千万到三亿,这是他的预估。他这个预估是根据统计数字推算出来的,不是瞎掰的。

为什么共产党现在这么害怕基督教?

那么共产党现在这么害怕基督教,其中一个原因,杨鳯岗教授引用波兰的经历,波兰团结工会,依靠波兰的天主教教徒们共同联合把波兰共产党的政权推翻了,当时不叫颜色革命,现在如果用颜色革命的话,我想这些基督们会奋勇而兴起。

现在基督教里面还出现另外一个现象,我刚才不是讲了吗?基督教就一本书《圣经》,你怎么去理解《圣经》?怎么去解释《圣经》?各个派系、各个团体是不一样的。所以现在中国出了很多被中共认为是邪教的,去年定了14个邪教,其中12个是基督教。他们也用《圣经》,但是他们有他们的解释。这批人他们非常有殉道、牺牲精神,他们根据《圣经》里面的启示录,认为中共是一条红龙,这个教要把这红龙斩掉。所以他们在中国大地就要斩共产党的红龙,现在很活跃,这群人非常有献身的精神,在中国的基督教里边正在兴起。

另外一批基督徒们认为你越打压我,我越有献身的机会,我越要往前冲,你打我越凶,我越要反抗你。由于社会矛盾的激化,经济下滑,生活的贫苦,这些受苦受难的基督徒们走上了这条路,那么中共为了要防止这些状况继续不断的产生,它就大量的在中国印刷《圣经》。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介绍,在南京有一家工厂,一年印1亿2千万本《圣经》,免费送给那些家庭教会,它也不得不承认,这个精神力量的巨大。它想用改造基督徒、改造基督教,把社会主义的意识跟基督教《圣经》中的一部分意识结合起来,创了一个中国式的基督教。它正在这么走,可是这条路能走通吗?能走通吗?人们在问呀!其实它完全跟基督教《圣经》所讲的教义是相违背的,里面讲得很清楚,共产党是条红龙,你怎么能跟基督教相结合呢?

中国基督教徒们整个成分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那么现在这批基督教徒们整个成分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共产党非常关注、也非常害怕。因为上一世纪80年代之前,中国的基督教主要都在农村,都是识字不多、没有文化、没有技能的农民、妇女、老人。可是到了80年代之后,基督教通过地下教会的形式,传遍了全中国、传遍了城市。白领阶级接受了、高级官员也接受了、出国留学回来的“海归”们接受了,他们成立了千千万万各种各样不同的教会,他们要走这条路。

而这批人,城市里的白领阶级也好、知识份子也好,是中共这30多年来改革开放所依靠的主要的力量──发展经济。可是共产党没料到,发展经济的同时,在中国出现了一大批资本家,同时又出现了一批不相信共产党的基督徒。这两个现象同时出现,这是共产党始料不及的。

现在它要打压,相当一部分打压到你自己家里的人,打到你共产党头上了。刚才我所讲的孙海英,是很有名的一位演员,专门演共产党的英雄,可是他已经成为基督徒了,他说我相信上帝。

共产党害怕基督徒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什么?因为基督教跟天主教不同,天主教有一个教宗,有一个组织系统,你要真正信天主教的,罗马天主教的教宗就是你的最高领导、最高主宰。可是基督教没有,他们唯一相信的就是主耶稣、天主。我所倚靠的就是一本《圣经》,所以遍地开花。基督教一出来以后,共产党面临着上亿人口的宗教教徒,很有奉献精神、牺牲精神,这批人中大有人才出现,共产党害怕了。

中共会像对付法轮功那样赶尽杀绝对付基督教吗?

那么有人问了,你共产党走到这一步,你怎么对付基督教?你能够像对付法轮功那样把他们赶尽杀绝吗?这个问题谁问的?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个记者,是在北京的记者,写了一篇文章问这个问题。他说你能够用对付法轮功的方式对待基督徒吗?现在看来基督徒们有奋斗精神、献身精神,所以这批人为了信仰,为了他的主,这个主在天上,不在地下,你共产党根本就是红龙。所以共产党现在采取收买、改造、消化,采取这个办法,能走得通吗?下面就是问号,结果我们要等著看。

今天中国宗教的形式非常严峻,对共产来讲非常严峻,有一亿的基督徒,也有8千万到一亿的法轮功,相当一部分人转到地下去了,还有3亿人口的佛教徒。这5亿人口,他们的思想观念,根本就不是共产党能够控制得了的,他们有他们的信仰,不信你共产党。在这种状况下,只要有一个颜色革命出来,这些人他们别的什么要求都不要,我只要有一个宗教信仰自由,你给我一个炼功的场地,炼功的机会;我要去建立我的教堂。

中共正面临着5亿人口的思想意识形态的敌人

共产党没想到发展经济30多年来,发展出它的一大批敌人,真正的敌人,思想意识形态的敌人。所以这就可以看到共产党现在面临的危机,这是其中的一个非常大的社会危机,这社会危机不是共产党像过去那样用杀人就能解决得掉的。如果你不走上一个开放的社会、走上一个民主社会,能够接纳各个民族、各个宗教,人类社会所创造的文明、文化都能容纳的话,这个社会的矛盾是无穷无尽的。

一批基督徒们认为现在是他们发展基督教的最好时机,是个黄金时期。你打压越凶,他们发展得越迅速。他们的想法有没有依据呀?我想根据基督教发展的历史来看,他们一开始受到打压,受到罗马帝国300多年的镇压,最终他们走向了全世界,而罗马帝国不见了。全世界几个大宗教,基督教是最最活跃的一个宗教。

创造西方文化、西方文明的国家大都是基督教国家

基督教之所以在中国受到欢迎,还一个重要原因,是什么呢?这30多年来,改革开放所带进来的西方文化、西方文明,他们发现都是基督教国家,少数是天主教国家。既然基督教国家能够创造那么高明的文化、文明、科学、技术、以及财富,为什么中国人不可以走呢?所以不管有钱的基督徒们和没钱的基督徒们,它们都抱着一个希望,支持中国的未来,要消灭共产党、打倒共产党,这批基督徒们认为,只有靠基督教,只有靠《圣经》。现在这个事情正在中国发生。

所以我这样的分析再回到最开始,为什么中共现在要把基督教作为美国心理战的价值观和政治手段,这是个原因之一。再一个就是要把它当作颜色革命的因素,原因就在这里。因为基督教的本色在过去历史上世界各国已经表现出了,现在要在中国大地上表现出基督教的本色,基督教的前景要在中国把它发扬光大。那么中共要改造它、要打压它、要消灭它、要消化它,这两股势力正在中国大地上搏斗。

我想2015年会有更大的进展,这个进展就是双方的搏斗不会就此罢休,中共会想尽一切办法,迫害、弱化、改造基督教,这是它的目的。我想它达不到,因为基督教徒们所相信的是神、上帝、主耶稣基督,不相信你人间的任何人。

这是我今天的评论,谢谢各位,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