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世界人口1%的富豪拥有全球过半财富(图)

发表:2015-01-20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贫富分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全世界的富人们正在越来越富。截止到明年,1%的富人将累计世界上超过一半的财富

乐施会(Oxfam)1月19日发布的一份新报告警告说,这将加深全球的财富不平等性。这种不平等性完全不同于最近几年所看到的。
 
根据对瑞士信贷和福布斯年度富豪名单的研究,扶贫慈善机构能够肯定,占世界人口1%的最富有的人目前控制着世界总财富的48%。
 
据《纽约时报》报道,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的话,到2016年,乐施预计,最富裕的人将比其他99%的人口拥有更多财富。
 
进一步考虑这些数字,人们会知道,世界上80%最富有的人拥有19,000亿美元,这几乎相当于世界上底层收入人士(约35亿人)的收入縂额。
 
上世纪80年代出生(三十五岁左右)的美国人算是幸运的一代,总共拥有9,410亿美元的财富,德国和俄罗斯共居第二位。
 
最富有的人集中在金融、医疗、保险、零售、高科技和能源(油、气)等行业。世界上七成最富有的人是男性。在80年代精英人士中,有11位是继承家族遗产。
 
乐施会执行董事Winnie Byanyima在信中说:“难道我们真的想生活在这样一个1%的人拥有财富,比我们其他所有人加起来都多的世界里吗?全球不平等性是相当的惊人,尽管这个贫富差距问题已经纳入全球议程,但是贫富差距仍正在急剧扩大。”
 
本周,2500多名世界最富有和最有权力的人将飞往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乐施会也将在达沃斯(Davos)敦促富人和有权力的人解决全球不平等性升高的问题。据路透社报道,慈善机构希望鼓励世界和商界领袖改善公共服务、提高工资、结束男女工资差距、打击公司逃税现象。
 
同时,在这个星球上超过十亿人仍然过着低于1.25美元/天的生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