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种西方古代先进科技 颠覆现代人的认知(图)

发表:2015-01-18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有电脑、网路,还可以上太空,好像科技十分先进,但看似落后的古代人所创造的工艺或发明,现代人反倒做不出来,真不知道现代的科技是进步还是退步。以下介绍6种西方古代的先进科技,或将颠覆您对古代人的认知:

1.希腊火(Greek Fire)

希腊火是拜占庭帝国的一种应用于海战的神秘化学武器,对该帝国的军事胜利颇有贡献。这种可以在水中燃烧的液体可借由管子发射,一旦引燃之后,只能用醋、尿或沙子才能扑灭。希腊火的配方现已失传,其成分至今仍是一个谜团。


拜占庭帝国的军队在海战中使用希腊火燃烧敌军的船只。(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2.弹性玻璃

相传罗马皇帝提贝里乌斯(Tiberius)在位时,有一名玻璃匠献上一个由他发明的弹性玻璃所制做的碗。这个碗后来掉到地上,只有凹陷,却没有破碎。该玻璃匠用铁锤很快就将它敲回原貌。提贝里乌斯担心这种材质可能会使金、银等贵重金属贬值,于是下令将该玻璃匠斩首。后人一直都不清楚这种碗的材质为何或是否真的存在。

到了2012年,美国玻璃制造商康宁公司(Corning)才研发出一种弹性玻璃Willow Glass。它很轻薄又可弯曲,而且抗热,很适合用来生产太阳能板。如果那个倒楣的罗马玻璃匠真的有发明弹性玻璃的话,他可能会感叹太早出生几千年。

3.万用解毒剂

美国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历史学家梅尔(Adrienne Mayor)在2008年的一份论文中提到,小亚细亚本都王国(Pontus)的国王米特里达梯六世(Mithridates VI)据称开发了一种可以解所有毒药的万用解毒剂,后来罗马皇帝尼禄(Nero)的私人医生使其完善。

梅尔表示,此万用解毒剂的秘方已经失传,但古代历史学家说,其成分包括:鸦片、剁碎的毒蛇、小剂量的毒药与其解药等。有一名在1992年投诚美国的前苏联顶尖生物武器专家曾尝试制做现代版的万用解毒剂。

4.热光武器

古希腊数学家阿基米德(Archimedes)研发出一种热光武器,梅尔将其描述为“抛光过的铜盾,可将阳光反射到敌人的船上”。

梅尔说,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于2001年推出一种热光武器,可借由微波穿透敌人的皮肤并加热至华氏130度(摄氏约54度),使其产生着火的感觉。


阿基米德研发的铜盾,使敌人的船只着火。(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5.罗马混凝土

古罗马建筑物能历经几千年不倒,证明了其混凝土的优越性。现代研究人员发现,罗马混凝土之所以那么长寿,是因为它使用火山灰这种原料。不过,与现代混凝土相比,尽管罗马混凝土能支撑较长时间,但它要花比较长时间才会干,而且比较脆弱。


罗马的万神殿(Pantheon)便是以罗马混凝土所建造。(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6.大马士革钢(Damascus steel)

大马士革钢是中世纪中东大马士革地区铸造刀剑所使用的传统钢材,现代称为乌兹钢(Wootz steel)。以大马士革钢打造的刀剑,刀身会出现一种类似木纹的特殊纹路。这种钢材在18世纪之后消失,锻造技术目前也已经失传。现代工艺尚无法完整重现这种古代锻造技术。


此为18世纪伊朗人以大马士革钢所铸造的刀,刀身上有特殊的纹路。(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