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何时敷效果最好?(图)

作者:吴佳珍 发表:2015-01-18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少男少女都有定期敷面膜保养“面子”的习惯,皮肤科主治医师蔡呈芳提醒,购买面膜时要注意成分,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还有几个小秘诀,让肌肤吸收更好。

1.生理期敷面膜,吸收力更佳

因为生理期时皮肤的角质层完整性较差,皮肤穿透性较好,容易吸收面膜成分,但刺激及过敏物质等“副作用”也同样被吸收,所以要特别注意面膜成分,太“营养”的面膜含有高量的杀菌剂、防腐剂等,要特别留意。

2.边洗澡边敷,效果更好

洗澡时体温高、皮肤含水量高,吸收能力比较好,能有效吸收面膜营养成分;但同样地,刺激及过敏物质也会同时被吸收。

3.配合代谢周期,每14天敷一次

年轻女性的皮肤角质约14天代谢一次,所以最好搭配代谢周期敷面膜,同时去角质。

4.面膜天天敷?看成分

面膜里有“霜”的成分,天天敷就像天天泡在肥皂水里一样,每个人的耐受度不同,尤其皮肤过敏的民众可选择防腐剂浓度低的面膜。

5.敷完面膜肌肤特别紧绷、刺激,表示剂量过多不适用,应该要调整。

来源:元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