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现瘫痪症状(图)

作者:艾琳 发表:2015-01-1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获得美国“十佳维权律师”奖的大连律师王永航日前传被中共当局迫害致瘫痪症状。(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艾琳采访报导)曾获美国“十佳维权律师”奖的大连律师王永航,因代理多起法轮功学员案件,被中共当局绑架、秘密判刑7年。日前,有消息透露,王永航在监狱受尽非人折磨,致使腰部以下麻木,出现瘫痪症状。多位律师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制止中共当局非人道迫害。

1月14日,中国维权律师唐吉田在微信留言:“转发求证,今年42岁的王永航律师,2009年6月为从日旭做无罪辩护,被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密令迫害,11月被秘密判刑7年。因为受酷刑脚踝的伤口一直没好,五年来一直流水、流血、流脓,并且出现肺结核、腰部以下麻木,瘫痪的症状。”

消息传出后,引起外界高度关注。“我听说王永航律师因为帮人做无罪辩护,遭当局非法酷刑,我是通过网络知道的,作为律师我们是很关注。”北京律师王宇表示,一个政府不该对百姓镇压,酷刑折磨,非法逮捕和监禁,这在文明国家或文明社会属于非法行为。“对律师都下毒手,还谈什么法律,这个底线已经没了,可以说是没有人性了。”

“本身判刑就是非法的。对于所谓的服刑人员不能有基本的人道待遇,那当然也是属于违法的,甚至涉嫌犯罪。”中国律师唐吉田对《看中国》表示,“早在08、09年的时候,就听同行说起过,因为特殊原因,王永航被当局枉法判了几年。无论是从国内法,还是国际人权标准来讲,都是不能够被允许的。”

王宇表示,在当局一党专制的体系下,中国大陆境内的冤假错案层出不穷。“从接到的案件来看,当局能公平、公正判决的,几乎没有,都是暗箱操作,背地里判。”

唐吉田指出,中共当局迫害法轮功学员时间之长、地域之广,人类史上确属罕见。而王永航作为一名律师为他们辩护、申张正义,为律师同行所敬佩。“王永航在整个东北是非常优秀的律师,因为他敢于为政府不喜欢的人去做辩护,为他们维护基本人权,虽然遭遇不公平待遇,但始终坚守着人权理念、道义良知。”

唐吉田说,“像王永航、高智晟、王平、王占锁等法律人士,他们所做的一些事情,由于被官方媒体的封锁与屏蔽,不太被外人所知,但是他们所表现出的勇气可歌可泣。我希望人们突破封锁,打破旧观念(共产党思想)。多去了解他们的事。”

唐吉田呼吁,“除了国内的同行、家属跟进案件外,也希望海外媒体、人权机构给予高度关注和声援。”

王宇亦呼吁外界,多了解中国大陆的人权现状,“除了王永航律师外,还有高智晟、余文生、唐荆陵律师都在被非法迫害,我希望国际社会能够进一步关注,促使当局改变现状,停止不人道行为。”

王永航事件回顾

据海外媒体《明慧网》报导,从2007年开始,王永航多次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2008年5月,王永航发表致胡温公开信,指出以刑法“300条”强加法轮功学员罪名违法违宪。同年7月,王永航再发表致最高检察院、法院公开信《昔日铸大错,如今宜速清遗祸》,期望拥有司法权力者能够纠正过往所犯的错误,释放所有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信仰者。

报导指,2009年6月,王永航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时,遭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密令迫害。7月4日下午,王永航遭绑架并被中共国保特工踢伤脚踝。11月27日被大连沙河口区法院非法重判七年,关押在辽宁省沈阳第一监狱。在监狱期间,王永航被强制坐老虎凳、洗脑,连续13天不让睡觉,不给饭吃。

报导还指,王永航在2009年被踢伤的脚踝,5年多来伤口未愈,一直流水、流血、流脓。且因被狱方酷刑折磨,出现肺结核、腰部以下麻木,瘫痪的症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