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深涉周薄政变图谋(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5-01-16 2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左)与周永康。(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港媒《凤凰周刊》最新一期封面报导披露了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准备要“大干一场”密谋政变内幕,此报导随后被各大陆门户网站转载。外界认为这显然是中南海高层有意释放信息,公开了当局此前一直秘而不宣的周薄政变企图,显示周案定性或再升级。此前海外媒体曾披露,曾庆红深涉周薄政变图谋,此时周案升级,当局很有可能做好了拿下更大老虎的决心。

周薄暗中结盟以共产主义幽灵回应

1月13日,香港凤凰网报导,《凤凰周刊》刊发新一期封面报导〈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披露官方对周永康“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泄密”、“直接收受巨额贿赂”、“钱色交易”背后涉及内幕。

报导称,周永康串通薄熙来搞“政治结盟”。其中披露周永康与薄熙来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谈话内容主要是彻底否定邓小平的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俩人甚至认为,毛泽东晚年提出的关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的论述和实践依然是正确的,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需要调整。薄熙来说,这个问题他已思考了很久,还引用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中“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这句话相回应。周、薄两人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干一场”。

报导指,周永康回京后对身边的“铁杆们”说:“我们要干成‘大事’,像薄这样的人应该利用,他可以帮我们冲一冲。”报导还称,时年69岁的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之前试图打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连任不得超过两届和“七上八下”(即在任常委年满68周岁退休,67岁以下的政治局委员仍可晋升常委)的退休制度。企图想过拉帮结派,操控人事布局,继续留任,甚至企图升任中共人大委员长,并当某些势力的后台老板。

此外,报导还提到,周永康在与薄结盟的同时,竭尽全力继续四处安插亲信,在中共党内引起极大反弹。值得注意的是,新浪、搜狐等大陆网站13日迅速对这一报导作了转载。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这条新闻在凤凰网出现之后,迅速被大陆门户网站转载,说明此文是高层有意释放。这条新闻的信息量巨大,是政局重大升级的信号。这篇新闻证实了此前海外媒体报导的周永康和薄熙来政变集团的传闻。

习追究曾庆红决心已定

海外观察认为,此次陆媒转载报导的内容,已超越官方原指周永康涉及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泄密”、“直接收受巨额贿赂”、“钱色交易”等罪名,或显示对周永康案的定性还将升级。

2014年6月15日,明镜总编辑陈小平在接受法广的采访时披露说,周案迟迟没有公布是因为它比习王想像得要复杂得多。目前,被查与周永康案有关系的现任副省部级以上的官员有200名之多,另外一个关键性原因是,曾庆红和周永康之间的关系比预判的要铁得多,他们之间的政变预谋更让习近平头大。

陈小平在采访中说,大家都知道有这么个故事,有一次有报导说江泽民死了。实际上江泽民是在大病之中。时间是2011年春夏之交。就在这期间,时任常委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庆红进行一次秘密会面。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的这次会面,周称他当时找到曾庆红,跟曾商量并讨论江泽民死后,立即把薄熙来调回北京一事。

陈小平的消息来源强调说,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后第一个就交待了跟曾庆红见面这个问题,其目的就是想把曾庆红也拖进来。以曾庆红在中共政坛石油帮、上海帮和太子帮老大的地位,习近平、王岐山该怎么办呢?他们现在需要权衡、思量。

有分析认为,半年过去了,通过大换血,习近平已经更加稳固的掌控了军队,从当前周永康政变图谋被公开,周案定性被升级来看,习近平已经做好了继续追究江派核心成员曾庆红的决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