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毛泽东的“猫吃辣椒”论

发表:2015-01-16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50年代“社会主义改造运动”中,毛泽东在上海刚接见完一批民族资本家,又兴致勃勃地召见了刘少奇和周恩来,毛泽东问道:“你们知道猫是不吃辣椒的,但你们能不能让猫吃辣椒?”

刘少奇说:“这还不容易?让人抓住猫,把辣椒塞进它嘴里,然后用筷子捅下去。”

毛泽东很不满意地摆了摆手:“决不能用暴力,每件事应该是自觉自愿的。”

周恩来说:“我首先让猫饿3天,然后把辣椒裹在一片肉里,如果猫非常饿的话,就会囫囵吞枣般地吃下去。”

毛泽东也不同意,因为在他看来,不能用欺骗手段愚弄人。他的办法是:“可以把辣椒擦在猫的屁眼上,当它感到火辣辣的时候,它不但会自己去舔掉,还会感到刺激和兴奋。”

听毛泽东这么一说,三人都哈哈大笑。

从故事中明显地看到,毛泽东的办法比刘少奇的暴力更残忍,比周恩来的欺骗更阴毒,因而也就更没有人性。猫不吃辣椒是它的天性,用暴力和阴谋改变它的天性,使它不得不去做它不愿做的事,还把它说成是“自觉自愿”,甚至“还会感到刺激和兴奋”。这种阴暗心理已经残暴、歹毒到了何种程度!

其实,毛泽东具有这样的心理并不奇怪,他的政治生涯本身就充满着暴力和欺骗。毛泽东不同意刘少奇和周恩来的办法,也并不像他说的是因为他们使用了暴力和欺骗,而是因为不如他的办法“老到”。这就是不惜一切手段打破常规,制造更为严重的危机,它就会“自觉自愿”去做正常情况下它不愿做的事。

联系到毛泽东发动的一系列运动,不也都是这样做的吗?用运动来打破常规,造成危机,出于形势所迫,农民们“自觉自愿”地献出了土地,商人们“自觉自愿”地放弃了店铺;人们“自觉自愿”地参与划右派、斗右倾、公社化、放卫星,直到“自觉自愿”地被饿死、搞四清、行崇拜、闹文革……非但“自觉自愿”,而且“还会感到刺激和兴奋”!

一个小小的“猫吃辣椒”问题,竟然导演出如此惊心动魄的连续剧,你能说毛泽东“不英明”、“不伟大”?不是天才地“制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