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基地组织称对《查理周刊》恐袭负责(图)

发表:2015-01-15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一个巴黎咖啡馆里,一个人正在阅读最新一期《查理周刊》。(Getty Image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机构公布了一段视频,声称两名枪手对讽刺刊物《查理周刊》巴黎办公室的致命袭击负责。

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分支(Al 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简称AQAP)一名高级指挥官Nasr al-Ansi,出现在1月14日发布的一段网络视频的11分钟处,称大屠杀是“为先知复了仇”。
 
《查理周刊》恐袭是来自基地组织的命令
 
Nasr al-Ansi在视频中还表示,法国属于“撒旦的阵营”。并警告说,将来会有更多的“悲剧和恐怖”。他说,也门的基地组织分支“选择目标,制定了计划和为运作注入资金”,但他没有什么证据支持这种说法。他说,这是来自于基地组织最高领导人艾曼•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ri)的命令。艾曼•扎瓦赫里是乌萨马•本•拉登(Usama bin Laden)的接班人。
 
Kouachi两兄弟的攻击造成了12人死亡,其中包括杂志社的8名员工。据说,该刊物反复讽刺穆斯林先知穆罕默德引起了这对兄弟的愤怒。穆斯林认为,有关穆罕默德的任何画像都是在亵渎神灵。
 
一名目击者听到枪手用法语说:“我们已经为先知穆罕默德报了仇!”当他们逃离报社时,另一名目击者称,枪手在逃离时对他说:“告诉他们,这是基地组织在也门的分支”。
 
在视频中,Nasr al-Ansi形容Kouachi兄弟是“英雄”,并祝贺他们“这个复仇行动安慰了我们的痛苦”。
 
犹太杂货店人质事件杀手称效忠ISIS
 
在视频中,Nasr al-Ansi并没有声称为之后在巴黎袭击犹太杂货店事件负责。《查理周刊》恐怖事件不久,Kouachis兄弟的一个朋友Amedy Coulibaly在上周四,杀死一名法国女警察;上周五,杀死了四名犹太杂货店的人质。
 
Amedy Coulibaly被打死两天后才出现在一段视频消息中,他曾宣誓效忠“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这是基地组织的对手。他曾说,他与Kouachis兄弟在工作中协作,他们是“我们团队里的兄弟”。
 
这个Amedy Coulibaly视频提出了竞争对手集团之间可能存在的合作问题。他们之间会争夺资源、招募新兵和“圣战组织”的领导权,但Nasr al-Ansi称敌对集团间的互相攻击“纯属巧合”。
 
AQAP是基地组织最危险的分支之一
 
华盛顿认为AQAP是基地组织最危险的分支之一。它成立于2009年,是恐怖组织也门分支和沙特分支之间的合并。AQAP被美国指责计划了一系列针对美国、但失败的爆炸阴谋。
 
《查理周刊》攻击事件是也门分支在境外的第一次成功的攻击。
 
上周末,也门情报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说,Said Kouachi曾经于2011年在也门首都萨那营(Sana’a)东部基地组织,会见了美国传教士安瓦尔•奥拉基(Anwar al-Awlaki)。
 
很显然,这次会见后,也门政府官员说,没有记录证明Said Kouachi曾经回到过也门,他们也没有法国或美国情报机构对Said Kouachi待在也门期间的调查记录,这暗示这次也门之行没有被发觉。
 
攻击事件发生不到一小时,三个基地组织成员就相继发声,其中包括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的领导人艾曼•扎瓦赫里(Ayman al Zawahiri)和在空袭中被美军无人机打死的AQAP两名美国成员Samir Khan和 al-Awlaki,引起了更多人对《查理周刊》袭击是基地组织策划的怀疑。
 
基地组织之前曾对《查理周刊》和绘制穆罕默德漫画的漫画家进行过恐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