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德国新政策涉及生活方方面面(图)

发表:2015-01-13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伊始,德国几项新法令生效,如工资底线的确定,对偷税行为的严厉惩罚,电子健康卡的全面使用以及护理制度的改良等,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柏林勃兰登堡门喜迎新年。2015年德国实施的新法规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Getty Images)

自2015年1月1日起,电子健康卡在德国全面投入使用,以往的医疗保险卡作废。还没有电子健康卡者,须尽快与其健康保险公司联系。自2011年10月,德国法定健康保险机构开始发放电子健康卡。因该卡芯片采用了先进的微控制器安全技术,从而成为高安全性产品,可以长期有效的保护卡上数据。

在未来的几年中,电子健康卡将成为电子病历。在持卡人的同意下,电子健康卡还可以存储医生提供的医疗信息、用药情况、药物过敏等重要信息。通过更新芯片上的数据,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诊疗效率,避免了不同医生进行重复检查。

所有在德生活的人都需持有健康保险。投保后,您会收到附带照片和个人信息的电子健康保险卡。该卡有效期6年,使您在生病期间有权享受医疗服务。如果没有电子健康卡,去医院看病和购买药物的费用就得自己支付。电子健康卡的背面印有欧盟治疗证,如果在欧盟其它国家旅行期间生病,可持此证看病。

2015年,所有逃税行为,包括逃税自首者,将被严惩。免于罚款的逃税数额从以前的5万降至2万5千欧元,对逃税自首者的罚款数额从5%提高到10-20%,并附加6%的年利息。盘查偷税时间也从过去的5年延伸至10年。

另一项令人注目的新政策是,逐步推行税前每小时8.5欧元的最低工资标准。按照这项政策,以每周40小时的工作时间计算,税前月收入将大致1500欧元。如果先前已经签订了合同,可按照合同行事延续到2017年。该政策适用于大部分行业,在德留学生如果在假期打工也不例外。不过此政策不适用于不满18岁的年轻人,以及长期失业者重新工作的头半年时间。此外,至2017年,对理发业和肉类行业、季节短工及送报纸的工人暂不实行最低工资。

自过去的20年,德国首次对护理制度进行改良。将有4%的病人得到更多护理。新政策鼓励在家照顾亲属,残疾人的居住条件也将得到改善。如果必须在家照顾近亲,将有权利保持长达2年的兼职工作。即便是短期的照顾,都将得到10天的有偿假期。为了实现这个计划,护理保险金额将提高0.3%。

靠德国社会救济生活的人自1月份,收入将上升至每月399欧元。养老金也有所调整,另外对汽车配备的急救箱规格也有新的规定。

来源:看中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