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敲打深圳“小团伙” 江派王荣真有事了(图)

作者:司徒清亮 发表:2015-01-12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荣被认为是江泽民集团地方大员。(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司徒清亮综合报导)继习近平数天前对深圳提“要求”,今日(12日),广东媒体报导了中共广东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深圳市反馈巡视情况,通报涉大量问题,并强调官员中存在“小团伙”。此前王荣已数度被传将被调离甚至官位不保。

胡春华代习近平敲打深圳“小团伙” 王荣服软

1月12日,《南方都市报》报导,2014年9月10日至12月5日,中共广东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深圳市进行了巡视,1月5日,巡视组向深圳市反馈巡视情况。巡视组组长王传金指,“发现有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等问题”、“干部队伍中存在‘小团伙’‘小圈子’”等等。

此外,报导还指有官员插手土地出让、工程建设、国有资产处置、司法案件、干部晋升,利用职权为亲属子女经商、办企业提供方便,搞权钱交易,生活腐化,等等问题。通报特别提到,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官员问题的线索,已移交省纪委及相关部门处理。

据悉,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2012年12月到任广东后,继续前任汪洋清洗任务,针对江系官员反腐动作频频。先是掀翻深圳市原副市长、黄丽满的心腹梁道行,引出曾主政深圳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张高丽贪腐黑幕。去年4月9日,又高调推出深航大案,指向深航大后台前广东省委书记、现任江派常委张德江。

胡春华还展开东莞“扫黄”,被指针对张德江与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今年6月又配合王岐山拿下华南虎、广东市委书记万庆良。

胡春华曾在官媒表态称:“凡是阻碍发展的必须改革、坚决改革”。此次广东省委自行巡视,气势直逼深圳官场。

外界观察到,王荣已表态对胡春华“服软”。据《南都》的报导,王荣对广东省委的反馈表态,称要“切实”“严肃认真抓好整改”。

习近平要动江派地盘 王荣再传被踢走

1月9日,中共广东机关报《南方日报》报导,习近平罕见直接对广东深圳发声,要求深圳当局“动脑筋”“勇于创新”。报导又指“广东省委深圳市委抓紧领会”云云。舆论认为,习近平亲自要求深圳“开动脑筋”,或显示习李对深圳市委书记王荣不满。而据报,中共总理李克强1月4日、5日曾接连两天考察深圳。

与此同时,香港《经济日报》1月8日的报导称,深圳官场1月7日疯传将要出现重要的人事变动,涉及市委书记王荣。报导引述消息指,王荣正近日将离开深圳,调往安徽,而接任王荣的是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此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已几度传出被调离,甚至有消息指王荣调离只是过渡,或官位不保。但官方没有证实相关消息。

去年10月24日,广东省纪委宣布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蒋尊玉被查,《财新网》报导援引消息人士透露,还有其他在职和已退休的级别不低于蒋的干部涉案。有报导指,蒋尊玉被查或危及王荣。

广东省深圳市是江派重要地盘之一,早期由江泽民姘头黄丽满及亲信张高丽等长期经营。现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曾盘踞江泽民老家江苏多年,历任无锡、江苏省委常委和苏州市委书记,被认为是江泽民集团的地方大员,也有报导指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港媒《前哨》杂志去年8月号的文章指,习近平王岐山对于江派重要地盘深圳,早就布局争夺战。《大纪元》的报导则分析称,在动王荣之前,李克强特地去深圳考察。这表明中共政坛出现了一盘非常大的棋局:习近平和李克强正在联手运作,最终的目的是要“扳倒”江泽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