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男童遇害一年无钱安葬(图)

发表:2015-01-12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洪亮和妹妹李霞回到当年居住的房间,看到孩子的遗物忍不住落泪。(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1月12日讯】截至昨日,因被邻居报复社会时杀害,时年3岁的山东淄博双胞胎男童尧尧和宇宇已在淄博市殡仪馆躺了286天。高达4万余元的遗体寄存费,加上家中还有两位老人被砍重残需要治疗,家中负债累累,让两个孩子也难以早日入土为安。

案发

男童遭邻居刀砍身亡

尧尧和宇宇一家住在淄博市高新区亚运村35号楼4层。该楼2层,住着46岁的何志强。何是杀人案凶手。

虽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但两家人从未有过交集。

据大陆媒体报道,2013年11月30日14时50分,两个孩子的爷爷李振全下班回家后,奶奶于友清问了句“外面天气怎么样?”“不算冷,”李振全说。听说外面不冷,感冒在家憋了3天的尧尧、宇宇吵着出去玩。

两个孩子兴奋地下楼,于友清在后面跟着。在距一楼还有几级台阶时,于友清看到了何志强,“他手里拿着一把斧子,我听到哐啷一声,看到斧子头掉地上了,”于友清称,何志强又掏出一把刀子,向尧尧脖子划去,“我一把把宇宇推出单元门,他奔出门又去划宇宇的脖子,我没拉住,就拼命喊‘救命!’”宇宇倒在了楼前绿地上。

随后,何志强又返回单元门里,对着尧尧又是一刀,“我去抓刀子,没抓住,尧尧倒在血里,哭喊奶奶的声音越来越小。”

尧尧、宇宇当场遇害,于友清和李振全都被砍至重度伤残,另两位闻讯赶来的邻居也被砍,一轻伤一轻微伤。

判决

凶手被判死刑无赔偿能力

何志强将自己杀人的动机归结为报复社会,“忍了太长时间了,感觉过够了。”何志强称,他工作不顺心,和同事很少说话,夫妻感情不好,“我很压抑、绝望,是社会让我活不下去,就杀人报复社会,彻底发泄心中的怨气。”

据鉴定,何志强没有精神病,作案时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人。

一对双胞胎儿子被杀害,李洪亮夫妻提出刑事附带民事索赔,诉请法院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210万余元;李振全、于友清也同时诉请法院判令何志强赔偿医疗费、残疾赔偿金、交通费、护理费等共200余万元。

淄博中院审理查明,何志强因长期生活和工作压抑,内心积蓄怨恨,遂产生了报复社会恶念,其手段残忍,法院于2014年11月26日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何志强死刑。

民事部分,法院判决何志强赔偿孩子父母4万余元,赔偿李振全、于友清两人医疗费等共30余万元。但这笔钱,何没有赔偿能力。

困境

寄放殡仪馆无钱安葬

案发后,李洪亮兄妹一直为救治两位老人奔波,因案件未结,尧尧、宇宇的遗体由高新区刑警队代为转存到淄博市殡仪馆。

前不久,为了孩子能早日入土为安,李洪亮兄妹曾到殡仪馆询问孩子情况,“孩子是2014年3月17日存放的,每天160元的存放费,若要安葬,还需化妆费、墓地费、骨灰盒、衣服等丧葬费用,”李霞称,家里还有两位老人等钱治病,两个孩子的安葬费随着寄存时间延续不断积累。

事发后,尽管淄博市高新区管委会先后资助了30余万元的医疗费,李洪亮所在的公交公司也拿出了1.5万元救助金,但两位老人为治疗花去了40余万元的费用,李家举债10余万元,目前两位老人还面临手术。

最近,李家已提出上诉并继续索赔。

事发后的第二天,为避免老人伤心,李洪亮一家便在远离事发地的一老旧小区租了一套两居室。

李振全的右侧胳膊无法伸展,右手仍无法屈伸,于友清则哭着诉说“求助无门”,“我老感觉这桌子两边,他俩还一边坐着一个,在等着我给他俩盛饭,”老人称,家里经济不好,两个孩子最好的伙食就是鸡蛋面条,“他们俩吃得很香,可是再也吃不到了。”

李洪亮称自己从农村出来打拼,租房住了5年后才贷款买了这套房,“为接两个孩子上下学,还交了1万多元的首付贷款买了辆二手车,感觉好日子才开头,就被啪的一下打入地狱了。”

事发后,两位老人看病花去了40多万元,父母重伤重残,生活不能自理,妻子潘璟璐陷入抑郁,为了照顾家人,李洪亮和妹妹均失业在家,目前,家里没有任何生活来源,日常生活全靠亲戚救济。

责任编辑:李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